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筆記簿(一)--謝天
2010/09/25 15:02:58瀏覽1911|回應1|推薦11

走過人生的生死關.體會到在那個關頭來時.其實沒有什麼放不下的.就算你還放不下.你還是得一切放下.生命原來就是如此.原來有生命的時候.一切因緣與我們接觸的人事務.都是那麼巧妙.在每個當下遇到的每個人.其實都是因循她們自己的特性.在那個當下扮演她們自己的角色.所以不論你喜歡他或不喜歡他.其實沒有對錯..就是一連串令你目不暇給.無遐思所的緣分.而緣分長短其實也不是你真能控制.所以就算這份緣讓你感覺受累.某些角度來看.她們很可能也是用她們當下的想法.去做對你有益的事情.唉~~看清楚了嗎?對你生命中所有的緣.表達感謝吧..

在醫院裡看到許多癌症末期的病人.病人自己因為身體的痛楚.已無暇思索.只能不斷希望醫護人員給他止痛的方法.但是談到止痛.初期是類固醇.後期是嗎啡.更到最後.嗎啡也頂不了多久時間.醫護人員也很清楚嗎啡有多傷胃.所以只敢隔段時間開一次.其他時間.醫生其實對癌末病人也是束手無策.此時病人家屬更是無助.們除了陪伴著摯愛家人之外.其實只能看著病人痛苦而自身難過之外.其他更是無計可施.這時候.有誰敢跟他提出.對病人有幫助的意見.她們就會像溺水的人抓住稻草一般.死命抓著不放.直到溺斃也不甘休的服膺.言聽計從的去照作.深怕錯了分毫.會讓病人更痛苦.最後讓自己自責不已.在這時候.常會有些平時沒那麼熟的朋友.或是朋友介紹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突然出現你面前.對病人寄以無限的關懷.之後.推薦她們公司的最新科技研發的保健食品.強調是公司(神聖)的營養師背書的某種健康食品.它具有一堆神奇的功能.對眼前這位病人.一定有如何如何的幫助.此時.病人與家屬的感受.就如同黑夜裡失去方向.漂流在海上的舟子.突然看到遠處似乎有可及的一點光亮.努力的往那個方向划去.這些健康食品一般價位不斐.雖然可能與市面一些產品相去不遠.但是在公司營養師的背書之下.它在病人與家屬的期待下.似乎變得神奇無比.只可惜.一般病人與家屬多會失望.食效(因為她們一開始就說明.這不是藥.是健康食品)不如預期時.多會回頭著急的詢問推薦的朋友是怎麼回事.這時.這些關懷病患的朋友.會很細心的與家屬核對實用的方法.計量是否對?添加的水太多還是太少?沖泡水的溫度對不對?是不是40度?不能低於38.更不能高過50.那樣都會破壞的健康食品該有的功效(以上因任何不夠精準所產生的無效.都是家屬自身照顧不週).如果這一切都還查不出問題.那一定是因病患的病情比預期還要嚴重.所以每天更要增加服用計量........感謝這些藍寶石.明珠.翡翠吧.當初她們的出衷.也是一片好心.才會那麼不辭辛勞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苦口婆心.當然.病人的生命走到終點時.對她們的自信心是莫大的打擊.所以往生者的告別式.也別對她們抱以太大的希望.會來靈堂上柱香.除非家屬在當初照顧病人時也累病了......唉!!先原諒她們不清楚自己真的在做什麼?再感謝她們.曾對往生者的盡心.

還有另外一種的關懷.是出於自己認知的精神層面.好理家在.在以往的作廣播節目訪問過程中.曾經訪問過一位教授.他廣闊的世界宗教觀(所有的宗教.其實都在教人放心).讓我面對四面八方來的關懷.都能全然接受.在過往生病的過程當下.有許多自修的大哥前輩.會用他們的信仰神祇.為我加持祈福.或是指點我該怎樣去做?才能治好我的病.說真的.我心中將信將疑.因為我知道.這些是他們過往的際遇福緣.才能在這些神祇下修行.他們能與這些神祇相互感應.雖然我不一定有這些感應.但我相信是因為自己福緣太淺.所以我還是感謝他們的真誠.我真的每個神祇都相信.所以.當我姐夫要求我相信上帝時.我一口欣然達應.我告訴他.我每天睡覺以前.我都會誠心的感謝上帝.感謝三太子.感謝濟公師父.感謝觀世音....其實要感謝的還有很多.就如同國中課本上.陳之藩的那篇(謝天)裡說的一樣.要感謝的太多.我就來謝天吧.

不過感謝之餘.有一回.當隔壁床的病友的朋友來看他.當這些朋友離去後.這位癌症病人疑或的問我.剛才這些朋友在做什麼?我隔著布帘聽到的是.這些人一起站起來.然後整齊的唸了一段:我們的師父說....有些事其實一時是說不清楚的.但是相信他們也是出於關懷與善意.我就建議這位癌末病友.不管了.他們也是出於一番好意.感謝他們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4443744

 回應文章

rex
很高興看到新文章...加油 ...
2010/09/26 10:56
可以寫...
為何會得到 鼻咽癌 嗎 ???
很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