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局有趣的比賽--癌症病人的告白
2010/12/16 03:34:50瀏覽1900|回應5|推薦7

最近從在與醫師的交談中,聽到一個名詞 : 癌症細胞行為學。我不是很懂,但是似乎有所悟,癌症是我們體內的細胞,他本來就有很強的自主性,脫離我們身體的正常常軌,自行不協調的肆意發展,對於外來的醫藥,只要是你第一次沒把她全部消滅,至少是控制得住的話,他那些沒有被消滅的絕對會變得對此藥性更有免疫力,進而更為強大,讓人不得不懷疑,他似乎動用到我們體內最原始的適應力,卻也同時能夠跟著人一起接收外在環境文化的資訊。數年前的廣播節目中,我曾訪問某位標靶藥物的名醫,聽他的介紹後,其實對於標靶藥物的局限性與不確定性有些失望,於是我在訪問最後,問了個很天才的問題,我問他,如果癌症細胞在使用標靶藥物控制一段時間之後,殘存癌症細胞開始有了抗藥性怎麼辦?他的回答是 : 醫生與病人一起等待新的標靶藥物發明。當時我私底下覺得醫生回答得很輕率,事隔數年後,我的體會是,每個人體內的癌症細胞其實都有智慧,他比誰都更了解這個身體,所以面對倨傲無知的醫師,他們就用結束病人生命來嘲笑他。

也許吧?我的個性就是大而化之的少根筋,所以,當我知道自己得癌症時,反而有些許...,終於能跳脫以往生活桎梏的喜悅,接下來的生命不論長短,一切都是由我自己決定方向。所以,當週遭的人又開始運用她們的高上關係,介紹了各大醫院的相關名醫給我,而這些醫師還真有時下名醫的派頭時,我感受到癌症病人的莫名與卑微。想想,生命都可能快到終點了,為甚麼得不到醫生視病如親的關懷,反而連一點作人的最基本尊嚴都要被抹煞時,我決定用其他的方式等待死亡(唉,作了一輩子的乖乖牌,到這個時候叛逆期才開始,似乎太晚了些)。

之前的文章提過,在我的觀點中,生命其實是精神(靈魂)與肉體結合而成,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終其一生,由精神支配生命。我們人都是周遭文明環境中,微不足道的一分子,精神層面會隨時受到環境中大小事務意外(我們能夠思考的範疇之外)的變遷,而產生情緒上的喜怒哀樂,貪瞠痴,別離苦,求不得等等,一切的變化,負面的情緒在體內產生酸性的毒素,平時我們多不自知。另外,有許的環境使然,讓我們短時間內會急速耗損身體,如長時間工作,甚至慣性熬夜等,多是為了到某個目的。當目的達到之後,又會好好的大吃一頓犒賞自己,但再好的東西,多了對身體都是負面的負擔。這一切的一切,其實都是在傷害自己的身體,也同時在體內堆積出許多負面因子,這些也多會選擇堆積在體內消耗最多也最弱的地方,他似乎也帶有身體被長期忽視的怨念,因此,之後的行為模式,就有點想感覺長期被忽視的小孩一樣,用搞怪破壞的方式,吸引精神與外在環境來關注他,當他發現外在的一切都拿他恕手無策時,他更不必在意的橫肆擴張。這種模式其實根我們印象中的地方小混混沒啥兩樣,他們要的都是當下的得意當下的爽,不會在意後果與明天。

以上,就是過往五六年來,把自己身體做白老鼠的觀察心得總結。

我身邊有中醫世家的朋友,他自詡對中藥藥性的了解與用藥配藥的精準,認為可以先調理身體,提升免疫力之後,再用要殺死癌症,但是多次實驗之後,他失敗了。接下來,他介紹我尋訪台玩南北各大知名的中醫世家,沒錯,每個中醫世家面對癌症時,多少會有一些專屬留傳下來的驗方,這些驗方的確有許多治癒病人的記錄,但是到了我身上,經常是投一帖有用,第二帖就失效了。我的癌症細胞太古怪,就這樣己乎踢翻了所有台灣南北的中醫世家。不過這幾年的過程當中,我跟癌症似乎心情上倒還都很輕鬆,似乎是我們共同在嘗試挑戰,而兩者之間的差別,只在於他洋洋得意時,我抱持著大不了,下一局找其他方式贏回來的態度。而在這整個求醫過程中,也不是全然的全軍覆沒,中部一位中醫的方式,是把他當作身上的癩痢引出來,擠出膿後,等他結痂,就該算痊癒了。可是我的頸部腫瘤再引出破膿後,卻沒有如預期的收口,他建議我立刻找西醫,我卻自行等待觀察他的變化,等到數月後,腫瘤已經外翻到相當猙獰時,想給生命最的一博,就乖乖的找大醫院就醫。從此以後,我就常聽到一生的兩句話 : 我行醫幾十年,沒看過腫瘤長成這樣的。 你是怎麼把腫瘤養這麼大的? 當下我也只能苦笑回答,我也不希望 這樣啊!!

是啊,會搞成這種田地是意外,接下來,會從北部跑到台中不是地方最大的林新醫院求醫,竟然真的峰迴路轉急下的幾近治癒,這是我的福緣,也成為眾人喜悅見證的傳奇。只是,我的癌症哪那麼乾心如此俯首就擒,他開始在我的頸部一點一滴的蔓延,當我真的確切知道他的意圖之後,他更是如同感業績般的快速攻城掠地。此時不得不在思考後,回頭就進去找當初那位在台中的中醫,他用針灸與中藥,還真的控制了癌症的擴張。我跟他對談時得到幾個觀念,首先我是幸運的,當癌症在淋巴準備發作轉移蔓延時,被他引出來,雖然一時無法控制,但是就沒有在體內蔓延轉移,現在癌症在我體內的位置,始終就是停留在頭頸部的表皮下。相對的,一般癌症發作的恐怖猙獰過程,在我身上是可以一一觀察到的,卻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影響。我能比一般癌症病人樂觀,應該就是少了那份在體內的恐懼與不知所措吧。

某些角度來看,在我身上搬演的癌症故事似乎越來越有意思了,我盡力的與週遭的醫師配合,他似乎也很期待外界會對她出甚麼新招?反正癌細胞每個人身上都有,只是大部分的人少得檢查不出來罷了。他似乎感受到我身心上的善意改善,也能在我這方勝利時,為我高興之後,然後會安分的躲起來,反正,每個人身上的癌症細胞不可能死絕。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4701571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6 15:04

(續)

問題:我還是覺得腫瘤應該予以割除?
答案:這醫療行為還是需要您自己的同意,因此這只是告訴您一些真相。腫瘤本身裡面所含藏的癌細胞並不是很多,那些並不是讓人致死。這是一個客觀的事實。因此過當的醫療行為反而會變成致死的主因。像是子宮肌瘤,這割除了以後,還是會不斷地復發,而且它對於身體沒有立即的危險,只會有些不便。可是有的醫生不肯告訴您這個實情,反而一直鼓吹您趕快割除,他的醫德到底何在?還是您應該告訴他這會復發的,可能他沒有這常識,這樣就真的是很荒謬了,需要病患來告訴醫生這個醫理,您還要去找這醫生嗎?您還是堅持要割除嗎?還是要潔淨您的身心,去改變您的生活習慣?而且一些研究發現,有些身體的代謝變好,比如說發燒,好了以後,癌症也好了。

因此身體的代謝功能,免疫功能,排毒功能,才是應該要加強的,這能夠讓您避免身體的阻塞,毒素的累積。甚至,許多的癌症,醫師幾乎都是兩手一攤,因為他們不知道怎麼作,像是許多的骨癌,他們拿不掉您身體那麼多的骨頭,因此他們只好乾脆放棄。另外是像是全身移轉,或許他們也乾脆放棄?他們或許很難進行那樣大規模的開刀,還保證病人可以在手術台上存活?有的淋巴癌,他們也不可能開刀,因此就要仰仗放射性治療,或是化學性的藥物治療, 這些有毒的治療,也破壞了免疫系統,這樣的傷害實在是很驚人!然而有些例子,有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癌症,一直活到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從來不去檢驗,不去作全身檢查,因此沒有辦法受到醫師的恐嚇。有的則是因為沒有錢,沒有辦法去作檢查,所以都逃過一劫。您說幸與不幸?而且也有醫案顯示,即使是全身移轉,西醫都放棄了,但還是有治癒的機會,這樣的例子似乎是很驚人。但假如真正的醫師是我們自己的免疫能力呢?

所以如果要將水肥工人統統清除,那是非常短視的作法。癌細胞不是錯誤的所在,只有身體累積的大量的毒素和酸性的體質,才是問題,以及可能的心情的壓力,沮喪等等,影響情緒發生的問題,這才是應該要急迫解決的事件。

所以將癌細胞當作是「壞分子」的想法是非常不明智的。不論是要用「切、燒、割、放射、下毒」的方式來對待這些份子,或是用懷柔,以為是「慈悲、溫柔」用愛來「包容」,都是不明白真實情況的想法!

癌細胞是站在您這一邊的!它是來幫助您的! 真正的問題是您發生了什麼事情,使您的身體有了毒素和酸性?您的飲食都是肉類、魚肉、牛奶、蛋類嗎?這些偏於酸性的食品,讓您無法脫離身體敗壞的困局。

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麵包、餅乾、蛋糕、冰淇淋?維他命小丸子? 還是您每次感冒都在吃抗生素? 您不想要脫離這些對身體不好的東西嗎?這些廣告下的商品嗎?含有砂糖的食品?豬肉?牛肉?鴨肉?雞肉?魚蝦?螃蟹?含有牛奶、咖啡的食品?氫化植物油?沙拉油?蛋?漢堡、雞排?喝酒?還是您每天都愁眉不展?您每天都有許多的壓力嗎?您想要放輕鬆嗎?

以前日本有對雙胞胎姊妹,他們叫做金花銀花婆婆,他們愉快地活到人瑞的歲數,他們沒有去作身體全身檢查,因為他們直接拒絕。所以孝順的子女就不會因為醫療人員的勸說,讓這兩位婆婆進入開刀房,您覺得呢?
中醫的治療方式,是非常立竿見影的,因為中醫講究整體的治療,而癌症的病患,通常身體是偏於寒冷,因此會讓身體阻塞更加地嚴重。中醫便會用熱藥來處理。 但優秀的中醫很少見了,因此改善您的生活和觀念,輕而易舉!

而最重要的病人本身的知見,如果以為癌症的癌細胞是壞的細胞,就會墮入這醫療方式的錯誤,我們應該改正過來!

- 健康的飲食,潔淨的心情
- 每天都愉快,帶著笑臉
- 偶爾的時候,靜靜地坐著思維,偶爾去動一動
- 想想癌細胞現在一直在幫您,這是多麼好的事情!
- 您的身體持續在運作,您的功能一直堅持運作,他們根本就沒有放棄!
- 所以您是不是要改變對這世界的想法?
- 您是不是太苛刻自己?您是不是太苛刻他人?給自己個改過的機會吧!
- 今天不要罵人,但可以快樂地唱歌~稱讚別人~
- 不要一直唉聲嘆氣,要歡喜癌細胞幫助您!
- 放輕鬆吧,您開始注意您的身體,也注意您的心情,這已經是調養了,這已經是世間的智慧了!
- 憂愁的日子,是不是黑白?去看些笑劇,每天笑一笑!(哈,不要太無聊!)
- 去到處對人笑一笑,打招呼!去附近公園走走,去作個早操!
- 聽些輕鬆的音樂!練習對鏡子笑,您已經不清楚自己的笑容了吧?帶著慈悲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因為這生命不真實,我們的意識也不真實,所以應該思維這樣的道理,改變自己的價值觀,心平氣和,過完這輩子。


沛翁(wu500522) 於 2010-12-20 18:26 回覆:

感謝指教與花那麼多心思撲文我耐心看了.謝謝!!

只是建議盡信書不如無書.因為這些之事並不一定全然的適用在每一個人身上而這些內容也有些前後矛盾之處..如期中....

如果有人跟你說 : 體內毒素是情緒引起的..你只要笑笑就好..

這標準的是專業對病人的輕蔑..之後又自行提到改善情緒爾爾.又是前後矛盾之處..怎不會跟情緒有關..我贊同生嚴正處是體內最酸之處的論調.但是這環境是怎樣產生?

家姆族戲是癌症好發族係..舅舅數十年以抽煙抒壓.他得到肺癌.家母長年操持家務.照顧長年查來身手.飯來張口的家父老爺.更是無微不至.她若有怨.因是父親的視若不見的只顧自己....(兩位長輩都以往生.實不願多在身後論是非.我也不希望再回想及這段而情緒起伏).而那段照顧父親的時間.那是一段沒有基本尊嚴.卻又不足為外人道也的灰暗日子.我自己了解為什麼會生在鼻煙部位.一位不菸酒檳榔.生活看似正常的人會得鼻咽癌.那是多少醫生不相信的.甚至有一稱曾說.過往全台灣如此還得鼻咽癌的案例.應該不到五個.你可能是就第六個吧?回頭看.只能說我當時還不能從有理走遍天下這個觀念中跳脫.始終絕德在我家.在我身上怎麼就說不通了?我後來知道.那種精神暴力與語言暴力也是家報的一種.我會不斷的承受無理.是因為我在家最小.在家是老么.........是禮教殺人!!.......那口抒不出來的怨氣.長年累月的堆積在鼻子裡....(因為在家.當時我連哼口大氣的權利與機會都沒有).

所以.說情緒與癌症無關的各種相關說法.我站出來.用此殘軀生命堅決的否定她!!

請相信我.這些專家的書籍都可看.但是.盡信書不如無書.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6 15:03

(續)

問題:那要請教「開刀」治療,這樣不好嗎?將毒素也一起拿掉,為何不好?
答案:癌細胞就像是一群水肥工人,他們每天蒐集水肥,最後將水肥車放在某個地方,他們也在那裡休息,雖然他們的身體又髒又臭,但這不是他們的錯!是這個都市變得又髒亂,所以需要他們來清理!癌症也是如此。
問題並不在於癌細胞本身,如果沒有都市的髒亂,這些身體的毒素,就不會有水肥工人,清潔人員,他們來吸取這些毒素,放進水肥車,形成腫瘤裡面的垃圾,最後他們用盡方法慢慢地消化這些毒素。所以他們是整個都市能夠繼續運作的大功臣。
如果今天將腫瘤拿掉,身體酸性的問題還是存在,並沒有獲得減緩。癌症還是會復發,因為身體偏酸的問題一直存在。本來會集中到這腫瘤區域,但現在水肥工人和水肥車都被清理掉了,以後的垃圾和毒素如何處理呢?

現代西學的醫療過於暴力,許多人無法從開刀中恢復。正常人都不會喜歡有人讓我們開腸破肚,這樣的風險太大!而且隨後的放射性、化學更是恐怖的醫療,通殺各細胞,這已經是無知的醫療!完全不知道真正會致命的是毒素,不是癌細胞!
所以根本的問題不是在於開不開刀,是說,這個人的生活出了什麼問題?這些問題,病患有沒有察覺?如果沒有察覺,能夠繼續快樂生活,情緒穩定也還好,癌細胞還是繼續運作處理毒素,一直到生命的終了。
如果一定要破壞腫瘤,那就要問,這個人的身體的種種問題不會因為這樣而紓解,大部分的人開刀以後,更辛苦。後果更難以承受。

問題:開刀等等的治療總有治癒的成功比率吧?那是多少?
答案:一個統計的數據,以五年存活率來說,是7%,您覺得高還是低?不去治療,都不一定會死,生活品質也不會降低。除非腫瘤過大,產生身體的阻礙,可是即使是如此,病患應該趕快改變身體的生活起居的種種習慣:
晚上早點休息,潔淨飲食,平常靜坐,放輕鬆,不要對人嗔怒,慢慢接觸大自然,想些快樂的事情,這樣才是養生之道。

問題:有不去治療,會好轉的例子嗎?
答案:英國曾經有人被西醫宣告回家吃自己,數日子等死,剛好他的另外一半也是頑固的慢性病,兩個人意想天開,把若干家產處理以後,便快樂地環遊世界了。結果過了一年,因為一直還不死,這樣令當事者也很困擾,只好再去檢查。
結果是腫瘤已經消失了。因為他旅遊的心情太好了!所以心情不要被恐嚇,被您的主治醫師恐嚇,那就沒有救了。因為您任他擺佈,您活著的機率只有7%,而且還沒有離開人間之前,接下來的生活品質非常低劣,而且連累整個家庭進入悲雲慘霧之中。而且有一件事情,您應該要知道,醫療人員的壽命比較短。而且外科手術者,可能壽命更短。

您需要聽從壽命比您還短的人的建議嗎?您需要聽從治癒您的機率很低,大部分都是將人治死的人的建議嗎?

全世界沒有一位西醫願意保證您的健康,永遠跟您說機率。
您的生死,您希望訴諸於一個不確定的機率?還是您想有智慧地去面對?
您有想過一個問題嗎?按照目前的數據以及醫學理論來看,這些醫療人員的能力是有限的,您為什麼還要堅持接受開刀,難道沒有其他的選擇嗎?
連化療的效果只有百分之2到百分之4,他們就都無所謂地給予每個人,讓大家都接受藥物毒素,這樣的治療是不是太超過了?

問題:有的只是作切片檢查,應該還好吧?
答案:當切片的結果是惡性,醫師的看法還是要割。如果是良性,他還是要割。這樣愚蠢的結果,您還需要去作切片嗎?他都還是要動刀!這切片真的是虛晃一招。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癌細胞不可怕
2010/12/16 15:02

癌細胞不可怕 —— 從一本書:「癌症不是病」談起生命的調養

(資料來源:網路)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做「癌症不是病」,這本書是國外的醫師寫的,顛覆了許多原來一般人的觀念,而且這些觀念是老早醫學界就已經知道的事實,可是卻沒有人願意告訴我們…

癌症不是真正的疾病來源,因為每個成年人,每天都會有300億個細胞死亡,而其中有1%到10%,是癌細胞。

問題:我們都有癌症嗎?
答案:是的。它也是身體的運作之一。

問題:癌細胞是我們自己自動產生的嗎?
答案:是的,每個成年人,每天都會產生幾百萬個癌細胞。因此有癌細胞,您並不需要恐慌,恐慌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只會讓您增加心情的壓力,讓毒素更多更多,身體便要產生更多的癌細胞來處理毒素。
癌細胞的生長和滅亡,就像是您一般的細胞的生長和滅亡一樣,都是身體的自然運作的情形。上空的雲朵飄來又飄走,那麼的自然,您需要恐慌什麼?

問題:如果是這樣,癌細胞如何產生?
答案:身體總是難免有某些地方阻塞,氧氣輸送就會有問題,也會產生有害身體的物質。細胞便基因突變改造,不再需要氧氣,變成癌細胞,將這些毒素吃掉分解。它改吃毒素,身體就是這樣運作。

問題:那為什麼它會愈來愈大?
答案:當身體的阻塞一直無法克服,許多地方的毒素會一直累積增加,超過負荷,這樣正常的細胞就會一直轉換來變成癌細胞,以因應這樣的情況。 * 所以心情好與不好,就會造成毒素的累積!請放輕鬆~笑一個吧~

問題:那癌細胞甚麼時候會死亡?
答案:癌細胞和正常細胞一樣會死亡。癌細胞會被T殺手細胞處理掉。完成它的任務,最後分解而死亡。但如果身體的毒素過多,癌細胞的數量便會變多。*所以不要弄錯了,請不要期待癌細胞死亡,如果您身體的毒素很多的話,您需要癌細胞來協助您!

問題:如果身體是酸性,那會怎樣?
答案:中文常說:「酸臭」,當酸產生的時候,開始腐敗,產生臭味,惡性物質和毒素會不斷地滋長,這個我們平常都可以看得見。即使是一般的水分,不動,就會酸臭。因此毒素會影響到身體,危及身體的健康。

問題:那身體是很「酸」,又沒有癌細胞來清理,最後會怎樣?
答案:毒素大量流入血液,短短一天內,就可能會死亡。所以請建立一個觀念,癌細胞既然是您的細胞,不是什麼「壞小孩」的理論,這不是一個正確的觀念,等毒素處理完,它就會自然代謝死亡。

問題:所以我們應該感謝癌細胞?
答案:嗯,不需要像是有人說「慈悲」和「愛」、「包容」等等來對待癌細胞,這樣的說法很奇怪的。這是錯認以為癌細胞是壞的細胞的態度。就像是這本書譯本其中一位介紹人的說法一樣,這是錯誤的說法。
這是身體自然的運作,跟您感謝不感謝,沒有什麼關係。就好像您每天大小便排泄,對於健康很有幫助,但您不會刻意去感謝「大小便排泄」,是一樣的道理。

問題:那癌細胞如果形成腫瘤,那會怎樣?
答案:身體的正常細胞會和癌細胞一起工作,來產生腫瘤,這是因為這地方可能是最酸性的地區,惡性物質和毒素不斷蔓延的區域。因此腫瘤本身不是壞事,這是代表您的身體有在處理這區域,協助您改善身體。

問題:如果癌症不去治療,會怎樣?
答案:男性的攝護腺癌為經過解剖後,33%都有,卻只有1%的人因此而死亡。屍體的解剖顯示,甲狀腺癌、胰臟癌也是醫生檢查出來的三十至四十倍。

問題:難道現代的醫療不好嗎?像是化療?
答案:一個由澳洲北雪梨癌症中心放射腫瘤科所做的調查,研究在二十二個主要的成人惡性腫瘤中,化療後五年存活率的效果」,「在澳洲估計是百分之2.3,在美國則是百分之2.1 」。所以不要治療,都不一定會比較差。您需要為了這樣的中獎機率,去作化學治療嗎?您是50個人中的幸運的那個人嗎?

問題:真的不要治療,不會怎樣嗎?
答案:這本書告訴您:「甚至,完全不治療癌症還比接受治療擁有更高的成功率。」癌症所引起的現代化的西醫的醫療行為,包括開刀,化學治療、放射性治療,可能產生的傷害,非常的大。甚至是病人致死的主因!
我覺得當然要開始治療,但不是開刀等治療,要先改變心情,紓解壓力,潔淨飲食!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6 14:55

(續)

12. 肉類蛋白質是難以消化的,需要耗費大量的消化來消化。未消化的肉類留在腸內,會變成毒性物質。

13. 癌細胞的細胞壁有一個強硬的蛋白質膜。避免或少吃肉類,身體就能釋放更多的來攻擊癌細胞蛋白質壁,並產生殺手細胞,破壞癌細胞。

14. 有些食物補充劑可以幫助免疫系統(IP6, Flor ssence, essiac ,抗氧化劑,維生素,礦物質等),變為人體內的殺手細胞去破壞癌細胞,另外食物補充劑像維生素E,已知的功能即有助於細胞代換,或者幫助細胞按正常方式生長,即身體用健康的處理方法修補損壞的細胞,不至產生不想要的或不需要的細胞。

15. 癌症是一種思想、身體和精神上綜合的疾病,積極和正面的思維,有助於得癌症的人戰勝它。不知運用寬恕與心存怨恨,會把人變成為一個處於壓力和酸性的不良體質。我們要時刻保有一顆充滿愛和寬恕的心,學習放鬆和享受人生!

16. 癌細胞在含氧量大的身體中難以存活。運動與深呼吸,能幫助細胞獲得更多的氧氣,氧療法是破壞癌細胞的另一種方式。

請牢記 1. 塑膠容器不能放在微波爐加熱。 2. 水壺不要置於冰箱內冷凍。3. 塑料袋食物也不能置於微波爐中。

約翰霍普金斯最近一份資料指出,戴奧辛化學品會引起癌症,特別是乳腺癌,此資料已送至美國沃爾特里德陸軍醫療中心供評估。

戴奧辛化學品是劇毒,不得用塑膠瓶冰凍飲水,因為會釋出戴奧辛,最近愛德華藤博士在一個電視節目,提出了這個危害健康的大敵,警惕我們。

他談到戴奧辛的可怕,他說我們不能在微波爐中用塑料容器加熱食物,尤其是含有脂肪的食物,他說高熱中戴奧辛會結合脂肪,將隨著食物進入人體細胞。

他建議加熱食品要用玻璃,如康寧餐具,高硼或陶瓷容器,這些容器沒有戴奧辛是健康的。電視上的廣告食物,如速食麵和湯類等,都有害健康,問題出在紙質包裝,我們不知道包裝紙加熱時會釋放出什麼化學品,為安全著想,加熱時還是使用強化玻璃、康寧餐具等。他也提醒我們,一些快餐店用的保特龍容器也是問題之一,不要使用。

此外,他指出塑料包裝也是危險的。包裝食品後,在微波爐中加熱,由於高熱會釋放出化學品,造成毒素進入食物內。用波爐加熱食物,改用一般紙張包裝會更安全。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些資料提供你參考
2010/12/16 14:53

癌細胞最重要的食物——糖

多年來,我們只知道,化療是治療癌症唯一的方法。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告訴我們,發現有新的解決方法。

1. 每個人在體內都有癌細胞,這些癌細胞在他們繁殖倍增至數十億個前,檢查時並無法察覺。另外當醫生會告訴癌症病人,經過治療,在他體內已經找不出癌細胞時,它的意思是,用一般檢察,無法發現癌細胞,因為癌細胞太少,未達到探測的標準。

2. 癌細胞在人體的一生中大約成長6至10倍左右。

3. 人類的免疫系統如果能正常運作狀況,癌細胞通常會被摧毀,根本不會形成腫瘤。

4. 當一個人發生癌症,它代表著這人發生多重的營養不足,這可能是由於遺傳、環境、飲食和生活方式所造成。

5. 要克服多重營養不足,可以由改變飲食和吃些營養劑,來加強免疫系統。

6. 化療能摧毀快速生長的癌細胞,但也摧毀了骨髓,胃腸道的健康細胞,並引起器官損傷,例如肝臟,腎臟,心臟,肺臟等。

7. 輻射治療,能摧毀癌細胞,同時也損害健康的細胞、組織和器官。

8. 初期癌症,經由化療與輻射治療往往會減少腫瘤的大小,但長期使用化療與輻射治療,不會產生更佳的效果。

9. 當身體有太多化療與輻射治療,其產生的後遺症,是令病人的免疫系統產生妥協,或喪失功能,換言之,癌症病人會發生各種的感染和併發症。

10. 化療和輻射治療可引起癌症細胞變異,並演變為難以摧毀。外科手術更能造成癌細胞擴散到其他部位。

11. 一個有效戰勝癌症的途徑是餓死它不給它養分,防止癌細胞成長。 癌細胞成長的食物:

a.糖是癌症細胞的食物,不吃糖就切斷了癌症細胞最重要的食物,病人不能吃糖可改用替代品如Nutrasweet, Equal, Spoonful等,這些都屬於阿斯巴甜(糖精),是有害的。更好的是吃天然替代品,如馬努卡蜂蜜或糖蜜,但只能非常少量,精製鹽會使蜂蜜或糖蜜變成白色,更好的選擇是吃布拉格氨基酸或海鹽。
b.牛奶會導致肌體產生痰液,特別是胃腸道癌症,痰液是他們的飼料,不吃牛奶改吃無糖豆漿,癌細胞就會餓死不再成長。
c.癌細胞喜愛在酸性體質中成長,吃肉會造成酸性體質,是最好是改吃魚,或吃少量的雞肉,千萬不要吃牛肉或豬肉;這些肉類含有抗生素,生長激素和寄生蟲等,都是有害身體的,特別是對癌症病人會發生不良影響。
d.健康的餐飲,就是食物中80%是來自新鮮蔬菜及果汁、全穀類、種子,堅果和少量水果,這些食物能幫助身體成為鹼性的體質。剩下的20%的食物 ,可從煮熟的食品獲得,例如豆類。
新鮮蔬菜汁能提供活,他們很容易被吸收,並能在15分鐘內進入細胞,供給細胞健康生長所需。我們若要為細胞的健康著想,就要飲用蔬菜汁(大部分的蔬菜,包括豆芽),並且一天要吃二到三次生蔬菜。活在溫度為40攝氏度下烹調,會失去功效。
e.避免喝咖啡,茶,巧克力,因為有較高的咖啡因。綠茶是最好的飲料,它可以與癌細胞作戰。飲水最好喝純淨水,或是過濾過的,可避免吃下毒素和重金屬,蒸餾水屬於酸性,不要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