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中隨筆
2011/03/11 14:43:28瀏覽2098|回應4|推薦11

有幾個月沒撲文了.再不撲文.恐怕要被關版了.所以趕快上來.跟關心我的人道聲好.我還在.而且不論我再不再我的新省中保持平靜正向開朗.生命如果到了轉換時期.該就是瞬間的心臟衰竭艇只吧?這是我今生修得的功德福氣.醫生助理還很關心的問我:真的不要止痛藥媽?癌症(末)病人(外表又如此的奇形怪狀.).真的不用止痛藥嗎?诶想想了自己.又想想了他的問話.誠實的回答:好像沒蛇麼痛.應該不用吧?

原先的萬能雷射刀對我突出的腫瘤是有效的.但是原先沒有的地方又會不斷的增生出來.於是醫院建議我做標靶治療.由於我的腫瘤與其他人的不同.他會大面積隨心所欲的亂跑.所以建議我用最好的自費標靶.這意思我知道.這是最後一博了.試試吧.說來不是也別無他法了嗎?反正放療的後遺症也一一浮現.食道與呼吸道受到些許的擠壓.又眼皮暫時無法睜開.這一切看來都是得跟時間賽跑吧?迴看自己.心情平靜.嗯!狀況良好.

標靶每週一次.做完時會有什麼感覺.但應該是身體本身太虛弱了吧?經常當晚就已經虛脫的無法入眠.人真的只能無力的睜著眼.攤在沙發上無力的喘息.白天也如此一攤.不想吃也不想喝.連說話的利器都沒有.有這經驗後.我不敢再為省錢的.把看護短期辭退.現在三餐都有人幫忙督導.那種腹中飢餓.嘴巴卻沒有一點想咀嚼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又有時會無力呼吸得似呼又有上次瀕死的感覺.我又開始不自覺的哭泣.我開始感謝老天.此時賜與我一位會全心照顧我的看護.這是多美好的緣分.隔天起床沒多說.我就先領了些錢給他.說是先擺著開支用.其實就算是我先付的紅包吧?同時也交代時候到的時候.要穿哪些的鞋褲衣襪.他倒也能跟我一樣平常面對.所以平時生活一作息正常.每天或多或少的還是會催促我出門動動走走.畢竟一整天窩在沙發裡不是件好事.活動養生嘛!至少讓心跳多一分氣力吧?

如果真說有什麼心願未了?該算是家族的吧?我們家算黨國元老吳智輝的後人.家父在那個動盪的年代裡.至少也代表國家.出席過聯合國的數次會議.但是我家世代男丁薄.這代又遇我無後命短.能留與世間的相關文物史料.又多散於台灣金門.這邊的人.因為當下的政治私利.早已刻意淡忘我也不奢求世人的追憶.但那畢竟是台灣相關的進代史料資部份.誰說台灣近代史必須接受閩南人後裔自居正統的台灣人操弄扭曲(恕我死前直言.228真如他們說的嗎?當初林姜曼賣私菸的地方是什麼所在?那是有錢人去的風月場所.自古以來.哪個有錢人去這種地方的時候.不會帶些小弟在身邊?那些小弟閑在樓下時.會做些什麼事呢?....如果你是當時只有十幾歲的林姜曼.你受到外省兵如此的迫害.他日後還會願意嫁給外省兵嗎?).刻意漠視.所以我若還有力氣的時候.該把這些近代文物試著收集.提供給政府做收藏保留.並且把一部分副本提供給家鄉的紀念館展出.這樣才無忝於先人.只是怕來不及了...殘念哪!嘻~~

昨天做完標靶.睡前突然有心臟停止了約一秒的清醒感受.今天就去找護理長.簽下了不必急救同意書.護理長看了我片刻.若無其事的拿出表格讓我填寫.忍不住的稱讚我勇敢.其他的.真不知該說些什麼.其實實在談不上勇敢.這只是職業病的一部分吧?作創意企劃的人.習慣將事情比別人多往前看幾步.並且把所有的可能都想過一遍.再把所有的可能狀況作預先處理罷了.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回台北就醫?說真的.此生過得如此平凡.不曾認識任何達官顯貴富豪.我不僅不可能是台北名醫的VIP.病來的時候.還得等待在送禮的病人後面....與其如此.台中的氣候環境適合養病之外.這邊的醫療團隊也比台北親切很多(如果真有小抱怨的話.這邊有的護理人員.常會不自覺得的.面對病人時.成為管理階層.嘻~~~).生命至此.不就是只能卑微的希望保留最後的一些尊嚴嗎?該休息一下了.後會有期.大家放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4969899

 回應文章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下文
2011/04/12 11:20

前留言誤植:沛翁的媽媽是吳稚暉的女兒

特于更正為:父親是黨國元老吳稚暉的兒子,並擔任警政署三線高階警官,家世顯赫。


祝福網友--佛光炷照/ 光明無量 / 菩薩加被 / 智慧增上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悼!網路城邦網友沛翁吳湘延
2011/04/09 14:36

在這裡認識的網友吳湘延--沛翁,媽媽是黨國元老吳稚暉的女兒,爸爸擔任警政署三線高階警官,家世顯赫。

4月8日〈昨天〉凌晨,睡夢中被簡訊驚醒,以為又是色情業騷饒,又繼續睡。醒來後才打開那通簡訊:

『義兄吳湘延已於100年4月8日4點13分,心肺衰竭停止生命。

之前交代此生充滿感謝,也很珍惜每份相識相知情緣,感謝各位關愛,致上生命萬千祝福。小黃代為發出。』

沛翁大約50左右,未婚,長期擔任新黨之聲的播音員義工,用他飽滿又充滿磁性的聲音服務新黨支持者。

96年相識後,曾到石門水庫下池附近他的別宿--他養病的窩和他見面,以一個同樣罹患鼻咽癌的過來人來關心他,當時就以我發表的這篇《我不選擇醫療的抗癌歷程》分享給他,此後再有兩次碰面--一次在石門水庫的收費亭;一次是來台中我辦公室。

終究他不是我,我不用西醫的方法,20年後的今天我活得健康自在,輕鬆的度過並戰勝癌症給我的生命帶來的威脅;而沛翁只短短幾年就走了!

昨天例行早課,我持誦佛號、往生咒回向給你,祝福你完成此生的使命,也祝福你來生更加精進勤勉,修得上品上生佛國淨土。


祝福網友--佛光炷照/ 光明無量 / 菩薩加被 / 智慧增上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4 16:26

可以試試「褐藻糖膠(Fucoidan)」﹐它能增加自體的免疫力又能使癌細胞凋亡。

但市面上的相關產品品質參差不齊﹐很多售價昂貴但褐藻糖膠的有效成份卻只有50%或以下﹐建議服用90%以上的才有效。

我知道市面上有售賣價格合理、有效成份又高的相關產品﹐因為我的朋友就有在服用﹐但要詢問過她才知道要如何購買。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生命中的功課.......
2011/03/11 14:57

得到一個知心看護相伴    也是幸福喔!!    

人生中 想要的看似很多      實際要用的卻很少

知足 感恩 平安即福

好好養病喔!!     讓心情愉悅最重要     祝福您!!

沛翁(wu500522) 於 2011-03-11 15:04 回覆:
謝!我會讓自己心境時時感恩平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