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生死走一回
2010/09/23 15:03:16瀏覽1485|回應0|推薦7

怎麼會得到癌症?大概花了好多時間.不斷的自省.終於找到了原因.但是.癌症怎麼好的?到現在我自己都還不太敢相信!!!

這幾年.頸部生出了個沒有表皮的腫瘤.他時時提醒著我.我得了不治之症.這個怪東西他會不斷的流出涓滴細水.水的氣味很重.讓人退避三舍帶掩鼻皺眉.他的猙獰怪像.更是肆意的與日數變.當每個醫護人員被他的怪像嚇到時.我似乎還可以感受到他的得意與張狂.那是一種(你伯最大).以及(誰人跟我比)的得意忘形.之後.更是肆無忌憚的長大.到最後.他佔據了半個頸部.侵略了中樞神經.讓中樞神經始終處在一種發炎發燒的狀態.令我終日難眠.更因為佔據了半個脖子.不僅脖子不能承受突發的震動.更無法自行起臥.到最後.我只能困難喘息又無力的面對這個有我半個臉大.外觀像兩個擠在一堆的生肉獅子頭(外觀還有兩絲捲曲的肉絲垂掛)的頸部腫瘤.感覺身體的虛弱.生命的即將消逝........

說來都知道.台北的醫療資源最充沛.我應該在台北醫療才對.但我始終不喜歡醫療主流體系(台大幫)的据傲自大與不帶人性.所造成大台北的醫療體系冰冷氛圍.到大醫院看病的病人.似乎都會變成醫院醫療生產線上的半成品(醫不好.就列入不成才的廢料).這種感受讓我感到一個病人的渺小自悲與絕望.最後.每天反而是看著電視裡韓劇(大常今)的重播.看著女主角每天如何面對不同的疑難雜症.拼命的想辦法救治.她面對的問題症狀我似乎也都有.因此一點一滴的邊看邊試著用在自己身上.後來又一個機緣.說台中有一位自然療法的醫師.他自己的這套方法.把癌症治好了.於是拖著無力的殘驅去找他.他的重點.是教導病人身心靈的改變(但是說實在的.每人得病.各有因果.這豈是一趟門診所能參悟得透的?成果如何.真是看個人造化吧).另外.他介紹附近的一家林新醫院.說是有全亞洲唯一的萬能雷射刀.說真的.這家醫院也非頂大的醫院.我也根本沒想過雷射刀真的能救命.當時還真是死馬當活馬醫.抱持最後一博的心態.豁達的住院嘗試.嗯!!人生的機轉.就這樣意外的開始....

一入院.住進健保房.就跟護理站反應.是否可調人少一點的房間.因為腫瘤部位會有很難聞的異味.她們的貼心換房讓我窩心(在台北.免談.健保床位就是這幾張.你搶得到已是福氣.別床的病人令你不舒服.病人自己就多擔待吧).接著.該醫院有與台中榮種合作.所以有安寧小組的醫護人員.對癌症末期的病人予以關懷巡視.也是他們的醫師親切又直言的問我 : 難到台北的醫師沒告訴你.你的手腳冰麻.是化療的後遺症嗎? 這句話令我茅塞頓開.開始找人為我拼命的作手腳掌的按摩.好神奇!!!!在按摩的過程中.雖有些擠壓的疼痛感.但是同時.我能感受到寒氣從十隻手指尖.與十隻腳趾尖絲絲透出.而且隨著推拿時間越長久.透出含氣的量越來越大.手腳掌冰麻的狀況大為改善.我似乎也開始較能順暢呼吸.手腳推完了.接著開始推拿手臂.推拿過程中.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手臂裡一顆顆突起的硬顆粒.非要死力的推它們.把它們推散了.狀況就更能改善.另外.針對頸部熱脹.難以入眠的問題.安寧小組的護理長憂心我.吃那麼重的安眠藥也沒用.問我是否有用過冰枕?我當天就立即嘗試.知道嗎?當頸部枕在冰枕上時.我有一種沉墜的舒適感.很快的.我就睡著了.從此至今.我都有枕冰枕睡覺的習慣.說真的.感覺台中的生活步調比較悠閒舒活.似乎醫護人員也有更多的時間跟病人表達關懷.可以聊得更多.

接著聊聊所謂全亞洲唯一的萬能刀是啥個碗稞?對於我這前所未見的頸部龐然大物.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許多的不確定.在做之前.他們疑慮的告知.做下去可能會造成我腫瘤一塊塊的剝落.然後會大出血.所以醫療團隊是抱持著戒慎的態度觀察著變化.可我這腫瘤可真意想不到的碰到剋星.他這回很乖.沒有讓我受到掉肉出血之苦.反而像個被戳破的水球般.三個月內大量出水消退(我連腫字都不想用.因為根本像大雨後的走山一般.一塊塊的塌掉消去).至今.他剩下約半顆花生米的大小.而且原先長腫瘤的地方都開始自動癒合.現在.我才開始作鼻咽部位與頸部淋巴部位的放射治療.說真的.他也不像其他雷射刀般的.對我有太大的副作用.咽喉與口腔的疼痛.用速養療就可以解決.我現在可以照常飲食說話.而味覺的失去有一些.口水有變少.但說真的.我很滿意.

另外一個比較無法用文字表達的.是心境的轉變.得病後.我試著第一步是跳脫原有的環境.但是我心境上還很難擺脫以往生活壓力的陰影.幾年下來.我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但是深深體會知難行易.知道又怎樣?我就是走不出來.怎麼辦?隨著時間與機緣.心境的機轉.猶如花瓣一瓣瓣的開啟.擺脫一層層負面的思維.當心的花瓣最後一瓣開啟時.我清楚的體會到明心見性.我也慧心的體會到行深般若波羅密的真意.我覺得我好了.生命的真意我已知.肉體以後是否會真的痊癒.生命還剩多少.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了.我現在是滿心歡喜.也希望把這種感覺分享給大家.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443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