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開密碼鎖高手
2008/07/10 19:31:33瀏覽1648|回應2|推薦22

你是開數字密碼鎖的高手嗎? 我指的是以前那種圓形的密碼鎖。也就是那種需要左轉幾圈,再有轉幾圈,最後再左轉幾圈的那種......,還有點印象嗎? 我們小時候看的電視影集,無論是虎膽妙算,或是那些神偷的影集裡,常會看到他們,拿著就醫時的聽診器,仔細聽著密碼鎖轉動時所發出細細的噠噠聲。對了,就是那種古老的鎖,你會嗎?我尋找了許久,大部分的鎖匠建議我,將保險箱毀了吧,但是我不捨。偶爾也有鎖匠說會開這種保險箱,但是沒有絕對的把握,可是只要他出手,就得付他好幾千元,我也就暫時打消了這個念頭。而今父親仙逝,打開保險箱的念頭再起。

其實裡面應該沒啥值錢東西,那個保險箱,在以前其實是家裡的臨時雜物箱,每當家裡將有客人要來時,就會把堆在外面不該有的東西,都全部放到裡面。不記得他是幾時關上,又不小心把密碼鎖轉掉的?也不確定原來坎在門上的密碼紙是為什麼會不見的?反正一切已不可考......,就是鎖上了開不了。記憶中裡面應該有的東西,包括胸口有5字頭的大同寶寶,蔣公過世時的紀念冊,高凌風[姑娘的酒窩笑笑]唱片,與唱片裡全開的海報。其它記不得了,反正這些細鎖物品,都已經超過三十年了。

有時感覺這個密碼保險箱,像是個時光寶盒,他默默的保留了三十年多年前的記憶,也保留了三十幾年前的波光片影。如果你會開這種老式密碼鎖,請在部落格留言。

靜候你的出現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2029152

 回應文章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C旁即有一台櫃子 ~
2008/07/12 21:41

兩截式的 ~

上面為開放式的玻璃窗櫃 ~

下半截即為您所苦的"密碼櫃" ~

看了文後 ~

我隨即歪著身將櫃"門"開啟 ~

(密碼櫃許久未取物 ~  也都是老東西在裡面 ~   還好一轉即開 ~    看來最好用膠帶將其封死    免得誤觸惹麻煩啦) ~ ~

沛翁(wu500522) 於 2008-07-13 18:02 回覆:

哈哈哈哈!!~~~~~~~~~~

我家的是落地式的,比你家的老,你家的上面有玻璃櫃,我家也有那種的保險櫃,那個也是有前車之鑑之後,不敢上鎖。可是那前車~~~。說真的,感覺自己像個好奇的小孩,還真的好期待有個厲害的師傅,能三兩下下的輕易打開,然後接受我崇拜與感恩的眼神。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保險箱
2008/07/11 07:57
現在真的不常見到了,建議沛翁找年紀大一點的鎖匠,或許還有機會開啟。要不......就只好砸了它吧!
沛翁(wu500522) 於 2008-07-11 18:47 回覆:
唉!年紀大了,耳力鈍了,收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