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的故事--三寶太監的船
2008/08/05 09:41:43瀏覽977|回應2|推薦27

每年年初,總喜歡到廟裡上香求籤,那年求到的籤是上上籤,籤詩題釋 : 三寶太監下西洋,詩文大意是說在得滿船寶物歸。說真的,這與我在意的健康好像不搭嘎,我問中醫朋友,是說我今年會發財嗎?他聽了哈哈大笑,叫我別做春秋大夢了。叮囑我,到時候我自然會知道。

那年春天,有機會到金門旅遊,自己租了機車四處亂逛,離開金門的前一天,一時興起,驅車奔往太武山,可是到了山腳,怎麼找也找不到太武山的入口,反而在山下看到忠烈祠的牌樓,於是信步走入瞻仰先烈。

大廳哩,兩面牆面上掛滿了捐軀英烈的照片,也許是馬齒徒長,突然不覺感嘆,他們都好年輕啊!!即便是當時的吉星文等將領,照片各個英姿煥發,卻都英年早逝,不覺心中感嘆,他們都是死於異鄉吧?出了大廳再往後走,看到三個高高的大塚,我似乎看到當時戰場的慘烈,這些不全的屍骨,就這樣一一被放進了大坑裡,一起埋了,就成為這三個大塚,心中不覺為之哀淒。此時,突然感覺背脊發涼,肩頭突然開始感覺沉重,心知不妙,趕快電告中醫朋友,他要我從此少言,見到老者儘量少接觸,明日回台後也儘量少言,先別回家,立刻到廟裡去。第二天上飛機前,我才注意到,這日是金厦水陸大法會的日子。

回到台北,立刻跳上計程車,直奔觀音廟,入廟上香至側殿關聖帝君時,當我屈身下拜時,突然愣愣的定在那個姿勢不動,因為感覺似有千軍萬馬從我的肩頭奔出,兩頰還可感覺到呼呼的風掃過。約莫數分鐘後,這種千軍萬馬的感覺沒了我才直起身,此時才發現,仲春時節,我卻大汗淋漓的濕透衣衫,於是出了觀音廟以後,就在附近找了間三溫暖,換衣時,將溼透的衣褲掛入衣櫥格裡。等到沐浴休息完畢後,再打開衣櫥格時,我驚異的發現,衣櫥格裡滿溢出濃濃的水果酒香。此時,我再將這些事告知中醫朋友,他聽了笑笑的問我,還記得那支籤詩嗎?懂了嗎,你就是那艘寶船哪,那酒香是他們對於你的感謝。我眼中有淚,不敢居功,能有此機緣,自是我的福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2106268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是情人節
2008/08/07 21:56

祝你  天天快樂  平平安安

鬼故事  留給你自己享用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沛翁(wu500522) 於 2008-08-08 03:12 回覆:
知道嗎,這些經歷對於我來說是新奇好玩,我一點都不會感覺害怕。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06 11:31

好特別的際遇

沛翁應該也算是那種有特殊體質的人吧?


沛翁(wu500522) 於 2008-08-07 01:16 回覆:

那年還不只這一回呢----

到台大住院做檢查的那幾天,經常來回在新舊大樓的地下道,走起來,常感覺......陰涼.....。就在出院前一晚,有一特殊的夢境--

在某一寬敞,光線卻灰暗的室內,陸續走進幾個穿著過膝旗袍,圓包頭粗高跟鞋,手拿摺扇的優雅女子,以及幾位穿著老式窄領細條領帶,或是領結西裝的男子,各自找好座位坐下,沒有交談....

有了上次的經驗之後,這次一出院,我又立刻奔往觀音廟。離開廟時,一身輕鬆,背部冰涼的感覺也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