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車記
2008/09/28 00:43:45瀏覽656|回應0|推薦21

石門水庫這個地方,是平時都會裡的人,熱衷旅遊的風景區,但是不得不否認,其實他還蠻鄉下的,鄉下的定義,應該是自然環境保持較完整,相對的,人口聚落稀鬆。就以筆者所住的地方,就是個超過三十年的老渡假社區。想想這裡三十年前的風華,這個有網球場,游泳池,餐廳,以及管理中心等設施的最先進旅館管理式渡假社區,曾令多少中產社會菁英趨之若鶩,也吸引當紅的明星歌星在此置產度假,時髦的游泳池邊,還曾是影劇版新聞的傳遞處。而今三十後,當時的中產社會菁英,該也都已經七老八十,或者恐怕早已往生作古,房產也多已異手,原先的管理中心,也因為許多屋主遲遲不繳管理費,沒多久就結束了,這裡許多房間荒圮殘破的,早已少有人聞問,即便是銀行法拍30萬,也無人問津。剩下真的獨具慧眼的,就只有在地人懂得撿便宜。宗教團契的家族們,自成一個聚落,另外,有一個家族,子女早已長大各自成家,卻都還選定各樓層的房間住下。剩下的,就是我們一些老屋主留下來的散戶,插居在其中。在這鄉下,還真是雞犬相聞。除了有許多隻被主人用車載到石門水庫來遊玩,走的時候 不小心被遺忘在這裡的狗兒,也流浪到此,寄居安些之外,鄰居們還會在附近的空地上圈地,養起雞鴨鵝羊,還有孔雀之之類的禽畜牲口,也會自闢菜園,種植有機蔬菜(不用農藥,網式覆蓋)。在都市化甚深的台灣,能在石門水庫旁找到這樣一片樂土,還真是意外。

其實這裡跟任何一個社區都一樣,每一扇門裡,都是記錄著一個家庭的瑣碎故事。我住三樓,隔壁是住了一位中東人,他在此落戶,有位美麗能幹的老婆,哪天他兩六國大拜相(吵架)時,絕對是聲震四鄰不說,最特別的是,他們怕鄰居知道他們是為什麼事吵架?便會用五國語言吵架,保證你想聽個究竟,卻就是拼湊不出個樣。樓下住了那片菜園主人老夫婦,別看他們現在是這樣,聽說年輕時,還是地方娛樂界的名人,平時哪天老先生興起時,還會推出他那台拉風的老哈雷,載著老伴出去兜風。一樓更好玩了,住了一位自修的出家眾,友時經過他家門口時會聽到李密傳出梵唱的音樂聲,透過鐵門往裡望去,你還可以看到這位出家眾,隨著音樂,手舞足蹈的起舞,但是,他很怕被別人打擾,如果住在他樓上的老夫婦,不慎將椅子在地讓拖行,在地板上發出了點聲音,它可是會毫不,拿著紹把頭敲天花板,以示抗議。這裡夠大,對外交通不便,所以每戶都有車,樓下擺了好幾部車,居然也不嫌擁擠。

就有一回,那天早上上班前,發現我的機車底下,躺著一條,我綁在汽車方向盤上經年的(阿扁下台)的紅布條。我試著檢查我的,車門居然沒鎖,車門打開入內檢查,發現車子被人動過也開過,那個開車的人,還留下來一之亮閃閃的紅色手機。當時為了趕上班,沒有馬上處理,逕自讓手機繼續留在車裡,然後重新把車門上鎖,趕去上班了。這天裡,我常在空閒時思索,這部破舊的車,誰會去偷開?是因為我的車頭太突出,有人認為我擋到學童進出方便嗎?可是再怎樣的理由,都不應該未經我的同意,擅自開鎖開門開車吧?這個動作太無理了。會是誰呢?数著数著,好像隔壁那對中東夫婦嫌疑最大....,可是畢竟是鄰居啊!!想想,既然手機留在車裡,總該會有人來找我,給我個說法吧。

是的,我下班時,二樓的老先生來找我,他說昨夜有朋友造訪,相談甚歡下,就喝了點酒,而後,這位老友帶點微醺,準備開車回家。可是鑰匙就是打不開車門,他堅持不要朋友叫車送,所以,就站在車邊,小心的將鑰匙再次插入鎖孔,然後上下左右小心的動動,你看吧,是自己醉了,這車門不是就打開了嗎?既然這車門能被打開,就證明車是我的,我沒醉。於是這位醉大叔,又依照剛才的方式,小心的將鑰匙插入車內的孔,再次左試試,右試試,嗯,車不是就啟動了嗎。就這樣....這醉大叔就把我的車給開走了。開著開著,他心中有些惱怒的自問 :  是誰動過我的車? 為什麼今天開起來就是感覺不一樣?塞拎婆,是誰把這條反阿扁的紅布條綁在方向盤上?我的車怎麼這麼亂?這根本不像我的車啊!.....這部車好像真的不是我的車。有此覺悟,他感覺代制有些大條,二話不說,得偷偷的把車重新開回去,車開回原處,再找自己的車。開回原處後,趕緊無聲無息的下車,下車前,把那條礙眼的阿扁下台紅布條給扯下,扔在車外的地上。回頭一看,長得一模一樣的自己轎車,不是好端端的停在那邊嗎? 這把年紀,還幹出這種丟臉事,不敢再打擾老朋友,逕自開車回家。到家時,才發現,手機掉在別人的車上,

聽完二樓阿伯的敘述,也不覺為如此湊巧的事,感到有趣。二話不說,從車裡拿出了那隻手機,交還給二樓阿伯,這場烏龍,就讓他這樣落幕吧。

但是酒意未退,睏乏不已,想先睡醒一覺起來,再回去拿也不遲。這一覺睡到了中午,他又若無其事的將車開到老友家樓下,本想偷偷的從車上,神不知鬼不覺的,把手機拿走便是,就當作什麼事情都不曾發生過。只是人算不如天算,車門居然鎖住了。再用昨夜的方式,拿自己車子的鑰匙慢慢的開車門,卻是怎麼樣也無法打開。無可奈何,指得尷尬的硬著頭皮,到二樓找老友幫忙。不巧,老友夫婦到菜圃去種菜了。這一等又是個把個小時,這段時間,倒是讓迷糊的她,把心給靜了下來。等到老夫婦回來時,訝異著昨夜造訪的老友,怎會又站在自己家門口時,他才有勇氣,一五一十的,把整個幹的糊塗事,詳說了一遍。聽到這裡,他們三位老人家,同時自二樓陽台往下望,是了,居然就有這麼湊巧,同款車型,年份相近的兩部車。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219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