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門水庫民宿的故事--歷史樣品屋
2009/01/04 02:15:13瀏覽1732|回應1|推薦22

現在筆者在龍潭租屋,房租還算挺便宜的,屋主唯一的要求是,能幫他保養房子,當我告知,我家在石門水庫旁,有一間套房,三十年過去了,卻還能保持完好,看來也有七八成新。這一點令房東放心,不過從她眼神中,多少還透出些許的懷疑。很想告訴她,我們那間真是如此,而且還是整個社區,惟一一間保持原樣而還能舒適使用的一間,說它像見證歷史的樣品屋,還真一點都不為過。

相信嗎?照片中所見之陳設景物,幾乎都是三十年前交屋時的舊物。梳妝台是,麻將桌是,就連那兩張花色如新的澎暝床都是。這裡以前真是全家假日要度假時,才會來的地方。那時的石門水庫還很熱鬧,假日路上常塞車。早上從台北出發,到水庫的水牛客棧時,多已近中午。母親總是先趕快門窗大開,然後趕著掃地與撢灰清哩,之後的重頭戲,就是開始煮泡麵給大家吃,而佐配的菜餚,就是路上買來的大溪豆乾。吃完善後清理乾淨之後,就把兩張單人床的床墊搬下來,各自午睡過後,在全家開車回家...,老媽心中總是焦急著,回家後,晚餐是否來得及作 ? See,這就是三十年前,國人開始有能力出取旅遊時的初期模式。維持這個模式的原因,是每月還得湊錢繳分期貸款。也因對屋子這樣的珍惜,所以才能讓它三十年來,依舊完好如初。

父親是個喜歡在自己的城堡裡堆砌裝飾的人,所以我家的牆面上,都一定會依照前面大小,掛上不同的字畫。這間也不例外,其中不乏當代名人的墨寶。不過,你如果來住宿的話,別問我那幅齊白石的畫是真是假? 說來,那就是表現主人的品味與情趣。其他還有許多小東西,隨便一下,都可能已經超過半個世紀。很適合你來尋寶品味。

一月假期有規劃要來石門水庫走走嗎?請與我聯絡,我的手機 : 0953692719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2533001

 回應文章

rex
生意興隆
2009/01/06 17:48
牛轉錢坤 ...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