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還在看我嗎 ?
2008/05/29 01:59:29瀏覽742|回應4|推薦32

我知道你會看到這篇文章,其實這篇文章只是寫給你看的,所以標題不必定得太譁眾取寵。畢竟,你也認識我那麼多年了,沒人比你更清楚,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長久以來,其實我也知道你,你仍然持續的在默默的為我守候,而我卻不認識你...,雖然我相信,你在我眼前出現過許多次,而在那每個當下,我都會告訴自己,沒那回事。

跟你結緣的原因,因該緣起於我開始在新黨之音主持節目吧?剛開始做節目的時候,因為仗俟著自己是假日早晨,電台的開播的第一個節目,而其他受歡迎的民營電台,上班日期的早上都會有帶狀節目(甚至起床號這不錯的三個字,都被直接拿去用過),但是到了假日的早晨,卻沒有一台有新聞節目,所以我很得意的,在週日早晨的節目中,拿著五六份報紙,開始挑著喜歡的重大新聞標題來唸唸,之後再稍加評論。那該是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前的事吧?那時候的陳水扁還是總統候選人,李登輝還在當家主政。而這兩個人是我最看不慣的政治人物,所以有他們倆的新聞時,我多半會批評幾句。也許就是這原因吧 ? 在新黨之音這種不起眼的小電台的週日早上,主持個像一大早拿著報紙看新聞後,就跟身邊朋友聊天般的小節目,居然就引來某單位的注意。接下來,你們單位好像花了一些時間蒐集我的資料,並且派了一小組的人,24小時的盯著我,即便是我到三溫暖去休息,你們都會與我不期而遇,卻又陌生的擦身而過。可是,你們應該是漸漸發現,我實在是個神經很大條的人,一點該有的警覺性都沒有,於是最後乾脆,算準了我下班到家的時間,在此之前,在我家大門台階上,端端正正的擺放著一支新黨國代候選人的打火機,而你們隱在暗處,看我的反應。是的,那次我給你們想要的反應 : 我的確看到那支打火機,我也把它撿起來檢視一番,而且最主要的,也依照你們的預期,我注意到,廢除國代已經是好多年以前的事情了,這支打火機被人擺放在我家門前的台階上,表明我已被你們踩盤子踩上了。這個我當下愣在那裡,你們也知道,我心裡已經猜到是怎麼回事了。只是你我聰明的繼續保持默契,讓這無聊的遊戲繼續下去了好幾年,直到SARS那一年開始,我因為家事纏身而無法再繼續出去工作,周日的節目也早已轉型成民生議題的專訪,你們這小組才裁撤掉,只留下你一人,默默的繼續為我守候,不時靜靜的,在暗處看著我........

這幾年,我都快要忘記你的存在了,卻只因為謝志偉在一片如雨後春筍的地下電台發射天線中,無預警的單抄了我們電台的那支天線,並且較以往手段更為的激烈,把所有能帶走的相關器材,一股腦兒的全拔走了,使我們的電台在瞬間斷訊。這種因意識形態作祟,而選擇性的抄台行為,其正當性,實在難以苟同,因此我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發了一篇文章,而這篇文章也被聯合新聞網的民意論壇所羅織刊出。也許就是因為我又多事的關係吧 ? 那天週日下節目,開啟車門準備開車的時候,我發現駕駛座的腳踏墊上,多出一張電話卡....,為此,以後我不再沉默,只要有機會,我都會說出我的懷疑,而你也乾脆,直接在我家洗衣機上,擺放一枚賭博用的籌碼。當時就很想告訴你,雖然我不知道你在哪裡,但我一直知道你的存在。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給你嗎 ? 我只想告訴你,你辛苦了。

小時候最夯的西片,應該就是007,那時也曾跟著姐姐們,對著這種用機敏風趣的態度,面對危險的出生入死的情報工作,深深為之嚮往。但是到有機會報考時,除了成績不理想之外,還是個右眼度數是左眼度數的兩倍的大近視眼,所以報考軍校與未來報考情治單位的夢碎。相對的,想你這一路走來,各方面條件都比我好,所以你能抱著一片赤忱愛國的決心,加入了國家的情治工作。只是在台灣這個紅塵俗世裡,有多少邊邊角角的地方,是當時你我年輕人還不能理解看透的?所以當你開始知道我時,手裡拿著我所有身家資料開始,你是否曾為自己年少的萬丈雄心地不可能再實現而感到嘔 ? 相對的,我是個什麼豬大腸的貨色,卻勞您時時盯著我,我不是什麼高官民代,我更不是哪位知名的名嘴大牌 ? 卻勞你們浪生命,費時多年的浪費青春生命,在我這默默無聞的無用之人身上,你甘願嗎 ? 幼年時期對作一個情報人員的希冀夢想,長大後原來是如此身不由己的不堪,被派去盯梢一個沒沒無聞的小老百姓時,即便過往有萬丈雄心,長大後,卻每日在幹這種活兒時,對這些雞毛蒜皮的紅塵俗事,會有一種有志難申的無力感吧?此刻那邊已改朝換代了, 你還在堅守執著什麼 ? 有機會讓我們兩相認一下好嗎? 說真的,好多年了,你也早該下班了。就讓這些無意義的監聽監視都結束吧。而我對於你早已無怨,有空找我相認一下,我倒還想聽聽,在你青春正茂的時候開始至青絲變白髮的人生黃金歲月,卻虛度在此無聊的監聽監視工作上,會讓你感到無助疲倦嗎?讓我們一起坐下來,喝杯茶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1910626

 回應文章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5/31 01:00

蘇起也「爆料」過ㄊ被不明人士跟蹤,那傢伙還傻呼呼地坐在咖啡廳內,假裝看報紙,一邊偷聽蘇起跟訪客 的談話。蘇起直接就去跟那人打招呼,嚇得那小鬼不知道怎麼回答!

所以,恭喜你!老大!您現在也是等同「國家首腦」級的重要人物了!為國珍重囉!


安居
沛翁(wu500522) 於 2008-05-31 11:00 回覆:

別鬧了,我並不確定他現在還在不在,但是五二零之前,他的確還在。

真糟塌他的生命,真的,真的希望都已經結束了,而且他會走到我面前,告訴我,就是他。

畢竟,一切物換星移,新黨不再是那時的新黨,國民黨也已不同於那時的國民黨了。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沛翁兄 ~
2008/05/30 00:27

別妄自菲薄 ~

您鐵定是個"大人物 " ㄋ ~

哈哈 ~ ~

沛翁(wu500522) 於 2008-05-30 01:29 回覆:

嗯~~~~~~~~

若以體重考量,我承認。


聰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假的
2008/05/29 11:35

昨天公司的同事發現抽屜裡的膠囊被咬碎,大家猜不透是蟑螂還是老鼠,只有我猜是另一個空間的「朋友」。

沛翁(wu500522) 於 2008-05-29 12:42 回覆:
真希望只是我自己的神經過敏吧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這種情節......
2008/05/29 08:53

粉恐怖耶!

莫名其妙在家裡發現一堆怪東西,沛翁還能這麼鎮定,

天啊~~~~


沛翁(wu500522) 於 2008-05-29 09:47 回覆:

會有感而發的寫這一篇,是因為新聞中提到,馬英九當了總統,還被無所不在的監聽,我這種無業遊民也還繼續被監視,說真的,太浪費納稅人的錢了。我絕對相信,這是當初針對新黨,或是新黨之音,所特別設的某個專案,專案的對象,應該是在節目中,或是電話中,提到某些詞彙,或是某些言論,就會成為鎖定的對象。

所以,過年時沒能與你們咸伉儷碰面,其實對你們也好,不然相信,多少會有些屬於你們的資料,出現在他們的檔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