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就業
2008/05/10 01:56:11瀏覽1199|回應1|推薦30

最近的中藥錢好貴,一天要一千隻羊(上海話的一千元)...........

其實對於病症來說,有效治療才是最重要的。這醫師開的中藥消腫瘤的功效真的很好,只是現今阮囊羞澀,以往靠著努力節流,小心計較著,還對付得過去,這會兒,一個月得有三萬塊固定的買藥錢,這可逼得我不能再以養病為藉口的享清福了。不過不知道是否是潛意識裡的一點點偷懶意念的不願意,每每我的履歷表上,在工作原因欄位裡,會不自覺的想填上買藥兩個字。

該找什麼樣的工作呢 ?首先是自我的評估。其實現在體力還好,但是真的要做全職工作似乎還不法勝任。當然,週遭與我同年齡層的朋友,如果要找份工作時,似乎大樓管理員與保全是他們的最佳首選,但是這種工作的薪資又都低於三萬元,時間有時還超過八小時,並不是我希望的工作。恕我在此說個又臭又長的故事。很久以前,年輕的沛翁對於未來感到既好奇又迷惘,所以喜歡找人幫我算命,但是有許多的算命師都會鐵口直斷的說我在五十歲以後,才會開始交運,走上人生高峰。當時對於年輕的沛翁來說,要用年輕的歲月,作那麼長久的等待,那是多麼荒謬的事啊,所以,我珍惜每一天工作的分秒,不論我的運勢是多麼的差,但是每一天深夜裡,我都會讓自己累到精疲力竭,感覺自己今天盡力了,自己的努力度日,能對得起自己的生命的心情下,快速入睡。雖然總是在成就別人作嫁,但是我知道,我是從每一項的工作中,累積自己的經驗,只不過當時並不清楚,累積這些經驗,對於當時低盪壓抑的工作,有啥幫助 ?

離開職場也有五年了吧 ? 脫離職場的理由,只是父親的一句 : 你母親過世了,你就不要出去工作了,留在家裡陪我。而我是家裡的老么,其他還在台灣的家人居然都贊同,我在禮教的壓力下無力反抗,只得哀怨的接受....。三年後,我因戲劇性的驗出得了癌症,得以讓我有機會脫離那種無止盡的絕望禁錮的生活,放下禮教,放下一切的離家出來養病。說實話,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有這樣閑散的休息。雖然平日生活清儉,但是甘之如飴。而且這段休養期間,我也真的把過去的一切放下,包括放下過往對於家人的怨。

不過現在,我知道悠閒的好日子快過完了。天生的勞碌命其實也是一種福氣。以往各個不同領域的工作裡,多是扮演創意企劃,與實際完成的角色。現在找工作時,意外的發現,除了年齡限制之外,如果不計較薪資的話,其實能做的工作還不少。目前再進一步洽談的,是企管顧問公司的講師。我定出的課程主題與大綱他們還蠻能接受的,而我現在在做的,是在趕寫講義。日後如果各位看官,在桃園地區的某企管顧問公司課程中,看到有個訓練業務人員的基礎課程的話,那大概就是我依老賣老開的課。只是當講師開課的收入不穩定,白天還是得找份需要動腦,卻不需花太多體力的工作,如此有份定收入,我才能有錢買藥。

人生的軌跡有時還真令人事先猜不透,誰會想到我的人生轉折會如此 ? 想想以往算命先生的批論似乎有可能成真,現在重新回到職場,繼續努力打拼,到五十歲以後的發跡可能性,就是有跡可尋的了。我會更加努力,讓每一天的人生,繼續豐富精采。

PS : 相信嗎 ? 現在很多旅遊活動中的集戳章的簡單遊戲,就是在下敝人我,在民國八十年的資訊月中,為吸引參觀來賓,能依照動線走完一圈,所設計的活動。感謝老天,雖然馬齒徒長,但是我隨時還會有許多創意的新點子。如果您有各方面的創意需求,請不吝賜教,這些因碰撞所激起,隨閃即逝的點子是不必計價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00522&aid=1854313

 回應文章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ah!
2008/05/10 14:17
嘿嘿!雖然不是第一個按「推薦」的,但是偶是第一個留「回應」的。不管怎樣,還是讓偶搶了一個第一!
加油!老大!
安居
沛翁(wu500522) 於 2008-05-10 20:29 回覆:

請幫我跟夫人道聲母親節快樂。

現在才體會到中國文字的奧妙,想想,養病養病,不僅是要把身子養好,把病去除掉。最主要的是在過程中的這個養字,花費還真不貲。

所以中文中,如果是養字在前,後面加一個不屬於人的名詞或是一個字,這個養字就是個動詞。用到這個動詞時,都得花精力與財力。而養字後面加上的,是個病字,意思是我以前太虧待自己的身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