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弊
2007/01/27 11:39:07瀏覽226|回應0|推薦0

休業式當天的心情好到不行!(雖然還是要上兩個禮拜輔導課。)

因為Y戲劇演出成功,W、L配合的非常好,我們以為會笑場的情況,在主任教導下,順利作弊讓那位領薪水卻把工作都分給別人的同事中籤!讓她多寫一份非她本科課程計畫!這根本是小事一樁,不知道那位小姐為什麼連寫課程計畫都有問題?而我的職責,就是坐在位子上看人家抽籤,然後在心裡偷笑,哈哈哈~~~

話說昨天主任請吃飯。晚上在msn遇到在英國唸書的J,我跟她說:『今天跟你哥,還有誰誰誰吃飯~~~。』她說:『真的嗎?你很難請耶~~~。』

哈!我承認我不好請,因為我吃飯挑人,對於可能會令人不快的餐聚,絕對不去。

那家餐廳,距離我上一次去,其實就是主任生日同事請他那次!已經四、五年了吧?主任要大家盡量點餐,要我們把某某小姐的份吃了。我意有所指的說:『那要吃很多耶,我們有人幫忙上英文,有人幫忙作行政,若以薪水算,你可能天天都要帶我們來吃飯了。。。』W也說:『那我也要吃好一點。』~~~

餐聚上,我們講的事情都很爆笑,覺得我們挺能苦中作樂,就算平常都氣到不行!例如,那位小姐教都教不會,公文上老是寫著『擬---如主旨說明。』主任說,這樣寫的意思就好像:『校長,你公文自己看著辦!』講都講不聽。有一次為了排課的事情,主任跟她說:『你不要每次講都講不聽,這樣亂搞不行嘛~~~。』她馬上回主任一句:『可是校長說可以~~。』就是這麼一句話令人討厭!到底誰是她的主管?組長做事每每跳過主任,直接找校長,連教學觀摩主任都不知道。還告狀說:『主任都不教她.....。』她真的很可憐,會作的事情不多,做事幫不上忙。主任要她打通報,不過改個三兩行都面有難色,主任只好說我自己打好了。要她考試公告打一張時間表就好,調個表格,調個間距都有問題。這種簡單的word問題不是主任要教的吧?如果出了什麼錯,她就會卸責說:『去年也是這樣啊~~。』拜託!去年教學組長作的多好!檔案資料都給你了,弄不好的是自己不是別人。為了評鑑,校長公然把她的業務分給其他同事,老爹跟我抱怨,校長找他去,說他是自己人,請他幫忙做事。我跟老爹說,要做事的時候都是自己人,他說不上輔導課考績乙等的時候,為什麼不說自己人可以不用上?為了她,老闆得罪很多人,不禁令人好奇這中間到底有著什麼利益糾葛?

在辦公室內,常有男同事酸她:『你去跟校長講啦,你可以直達天聽,你們關係比較好。』他們關係好,大家都知道。只是,有必要好到眼裡只放得下那個人嗎?進辦公室,老闆只會跟她說:『你辛苦了,加油唷!』同事加班到晚上十一點,老闆跟同事說:『是你們喔,我以為是xx在加班,我要拿手電筒給她。』三個同事笑的尷尬,等校長一走,L馬上說,我本來要回:『校長,對不起!讓您失望了~~』

前幾天,y中午吃完飯後跟我抱怨:『真是沒禮貌,沒家教。要人家幫忙職務代理,竟然把考卷踢過來,只說:『明天就拜託你了!』考卷連點交都沒有,萬一考卷有少呢?......。我就說:『去罵主任啊,主任沒把她教好。』結果主任就進來了。y說:『都是你沒把她教好,一點禮貌都沒有!』主任無奈的說:『我也是受害者,禮貌也不是我要教的~~~』然後,我們又開始玩。主任說:『那我們就把考卷藏起來,寫張紙條告訴她考卷有少,這樣比較像。』(那位小姐常忘東忘西,在頤指氣使罵人家沒有去代課的時候,才在抽屜發現代課單沒給人家!)然後,主任就拿起我們班的考卷說,就藏你們班的考卷,藏在桌角邊比較像。我就說:『沒差!她也很討厭我們班!』y寫好便條後,貼在她的桌上!沒多久,姿勢很難看的爬上桌子,又把紙條拿回來,把考卷放回去!此時的我,叫對面的W趕快舉牌拿出麝香豬的照片提醒她,那張紙代表我們這幾個看不起她只會說不會做的暗號!辦公室裡常常上演這種自娛娛人的劇碼!

所以,吃飯排練抽籤的時候,導演就是主任。做的真是令人噴飯!他實際操練了一次,大家說好抽下面那一張。還要假裝一下,說W、L比較辛苦,先讓他們抽。W還要欲拒還迎的說:『不要啦,給某某先抽啦~~』(原來,我們幾個裡頭最有演戲細胞的就是W)我們幾個女生只敢背後大吐苦水,做不出什麼大事。通常都是叫一叫就算了!我跟主任說:『我以後都不會相信你了,你以後千萬不要叫我抽籤.......。你實在太像老千了~~~。』

我一直以為抽籤是機率問題,是手氣問題!原來,看似公平的抽籤還是可以作弊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68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