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甄試涉弊
2007/01/10 19:50:29瀏覽1143|回應0|推薦4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
感觸良多。。。

那一年,總共舉辦兩次考試。
一次小聯合。
一次自辦。

小聯合共有兩個缺,30個考生。自辦,一個缺,5個考生。

我氣,是因為缺都沒有開在小聯合。在小聯合之後,各校竟然陸陸續續又開缺。而自辦,到了報名現場,不敢打電話給校長報備說我要報考,所以,放棄!不知道揭弊的是哪一次考試?

如果是第一次,我的口試很慘!70幾分!(教甄以來的最低分,三個評審問的題目,感覺也不是很專業,讓我用心準備的教育理念、教育專業科目無從發揮。他們問我前一間學校的建設如何?經費多不多?說我念台大、師大都是名校,很優秀,覺得台大、師大學校怎麼樣?還有一個民代,問的題目我忘了,也跟教育無關!問我住哪裡,國中讀哪裡?(他是家長會長,而我,不是校友!)感覺十分粗糙,口試完我有些茫然,問得如此不專業,枉費我準備教育心裡學、輔導、班級經營、以及其他教育學分班所學。當下很想哭!我跟老爸說那些題目感覺很怪,他搖搖頭說,意思很明顯了,你---考不上!)

不過那一次我的筆試分數還蠻高的,因為去圖書館copy的資料全用上了。(我是用準備論文的方式大量蒐集整理、綜合、歸納。)而試教的那一課,剛好又是我較熟悉的部分。

聽同事說,校內同事打算募款幫那個主任出錢請律師。
因為那個主任人很好,應該不會做這種事。
又說,如果有的話,一定也是上級的指示。
大家都在猜,是不是抓小放大避免串供?

說真的,我也想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教師甄試涉弊 案情獲突破 林崑成/台東報導

台東市東海國中5年前的教師甄試遭檢舉涉嫌舞弊疑案,沈寂一陣子後,日前檢方向法院聲押教務主任李思宏獲准,顯示案情獲得突破。全案已在校園內帶來極大的震撼,教育局為避免校務受影響,督學室已受命深入關心中。

由於本案涉及洩題、塗改考卷、收賄等不法情節,同時如果案情偵辦屬實,連遭檢舉涉嫌「行賄取得教職的老師」教職都可能受影響,因此影響層面極大。


據側面了解,全案是由知情人士提出檢舉,指學校在國文老師的甄試中,涉嫌洩題讓特定考生順利錄取。

由於後來又涉及塗改評審老師的評審內容,故意護航讓行賄的考生順利錄取,情節十分勁爆。

外傳行賄金額每名行情達30萬元上下,而且行賄甄試錄取的老師不止1人。

本案在前教育局長陳坤申任內傳出,但案情未有突破,教育界以為全案已經結束,不料新任局長黃子騰上任後,半年前檢調單位再深入校內調查,約談校長洪榮威及參與試務的多位老師,了解試務過程。

另外,也在評審表上發現塗改痕跡,評審堅稱未曾塗改過,經比對筆跡發現亦非評審的筆跡,顯示疑雲重重,全案因而獲得突破。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9+112007011000353,00.html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64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