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績差就沒有受教權?
2007/01/09 22:58:26瀏覽324|回應1|推薦3

昨天在學校都快抓狂。。。
先前英文老師說我們班那兩位學生若沒背好稿,下學期再參加英文演講比賽


那兩個學生已經是前幾名的學生
自告奮勇參加都該加以褒揚了
不指導也算了
學生邊講邊罵發音奇怪
疾言厲色的說:背不好就不要參加


學生已經很盡力
先前他們不會的單字勤查字典
不會的意思來問我
有些問我如何念
沒有鼓勵學生就罷了
摧殘學生自信真是該死

這麼瞧不起學生讓我氣到哭
成績爛就沒有受教權嗎?
學生去年都還是班上前幾名(也是全校前幾名)
班上很多學生因為不喜歡英文老師都想放棄英文了
我只能在旁邊鼓勵,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要給新老師時間適應
有問題可以來問我
我幫學生講課本習題
抄寫給學生看
她好意思跟學生說,你們老師教過的地方我就帶過去。。。。

那是我的事嗎?
不管我有沒有教,她都要教的不是嗎?
昨天演講序號抽籤
教學組長牽著學生的手說,英文老師有說讓你參加嗎?
學生跑回來跟我講
讓我很生氣
我跑去問教學組長
我說學生這麼認真這麼努力
還跟我打包票:老師,你相信我,我可以站上台演講。。。。
學生都敢為什麼不讓學生參加?

教學組長說,她還要問英文老師。。。(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問的)
我要找校長
校長已經離校
我去找訓導主任(主辦是教務處)
我把情形告知主任,主任說哪有這樣的事。
他問我,是不是他怕人家說她教的爛?
我說對,就是教的很爛,我們班的週記、班會記錄簿你看到了,
本來想給她時間適應,沒想到這麼過份。
每節課只會辱罵學生
學生到了英文課就怨聲載道
她教英語資優班,她的班級是分班過的,學習動機當然強,
可是,我們常態分班也有很不錯的學生,
他這麼糟蹋學生,讓身為導師的我非常難過生氣。
她真的以為學生都是資優嗎?

上課只會說,我只講一次,聽不懂是你家的事。
關於這點,我有要求成績好的的同學一定要幫助成績較差的同學,
下課在跟同學討論。
可是,久了變成慣性,學生很無奈,連聽都聽不懂,
直接擺明不想上,
才二年級就要被迫放棄英文?

師資養成過程不是有教許多教育理論,
要瞭解學生的需要,尤其是起點行為,更要引起學習動機不是嗎?
再者,情緒不穩定,沒耐心,幹嘛要當老師?
學生說,他對成績好的學生很偏心,對資優班的就輕聲細語,
成績差的就打大力一點,
我很佩服她還敢這麼打,
我們班學生打是沒有用的,
學長跟我說,帶人要帶心,你對學生好不好,公不公平,
學生看在眼裡。。。。
禮拜一我會去找校長
把我們的事情告知校長,看他怎麼解決。
當然,家長有反應的,我叫家長自己跟學校講,
如果他關心自己孩子的教育,他自己要想辦法。。。。
導師在學校是不受重視的
家長要發聲,學校才會當一回事。。。
如果家長是記者或民代,校方才不敢馬虎。。。。
偏偏我們班都沒這種家長
只有很恰的導師.....
2005/10舊文。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642370

 回應文章

Ara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怕標籤就要損及自身權益嗎?
2007/01/10 00:34
一般來說,我們都是就事論事,看什麼角度對學生最好!老師會有錯,學校也會有錯,當然,學生也會有錯!有時據理力爭,自己也會受傷,孩子也會受傷。現在的家長真的很辛苦,對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陪他一起面對問題,一起解決問題。怕被標籤就得忍受孩子受委屈,我覺得這樣不太好。。。有時家長不講理,當然我們會生氣,但是,從跟孩子的互動中,我們可以包容孩子所有的過錯,因為學生有犯錯的權利,希望你的孩子可以遇到不錯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