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壞都是祝福
2010/06/13 20:05:04瀏覽417|回應0|推薦11

貓頭鷹在日本是「智慧」的象徵。從牠的發音hukurou延伸出不苦勞、不老,可以繁盛的意思,都是一種鼓勵與祝福。聽人講日本”福”字的發音為”huku”,跟貓頭鷹的前音一樣,所以貓頭鷹除了有不苦勞外還有祝福,福氣的意思。
(引用: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51610139 )

圖片中整桌的貓頭鷹,滿滿的祝福給你,結果不論好壞,都是祝福~

今天縣內介聘,L大概十一點打電話給我,說今年都沒什麼動,她沒調成,我也沒調成。昨天我還在擔心,萬一開缺了,不想走的我一定又是一番掙扎。
我笑笑的說:坦然接受,想開點就好了~
L的語氣聽起來有些難過,我說:「我在宿舍,不然,來找我吧?」她想了想,說好。她說她需要散散心,畢竟,無法離開自己討厭的環境,也是一種失落~。

於是,我找IL陪我去YL接她。還帶她回來走走。她說,離開才發現CB真不錯。。。。這句話好幾個同事講過。因為你永遠無法預知你的下一個學校是不是會更好。

我今年積分65.5,我以為分數夠高,結果,竟然排第六。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哪裡跑出這麼多的程咬金?還是我太不關心介聘動向,什麼時候開始出來這麼多高積分的人啊?(雖然分數不一定重要,但前面有這麼多人,還是沒辦法~)還好,我自己終於弄懂,我不是想離開學校,只是不想繼續這個職位,所以,沒調成還不至於太難過。CB學生單純可愛,家長很有人情味,例如昨天我去買文具,家長看到我咳成那樣,拿了幾顆應景的粽子給我之外,還拿了金桔做成的蜜餞給我,說是治咳嗽,叫我吃看看。IL媽媽就更不用說了,她是最照顧我的家長,常常拿便當、拿水果給我,讓人好感激~。

雖然L說她對於上帝的安排坦然接受,但是,沮喪的心情還是感覺得出來,因為,她還想考教甄,想試看看外縣市的機會。考教甄對於現職老師,不見得具有優勢,專業科目還不見得比剛實習出來的學生熟練,都這麼多年沒考試了,要考上很不容易。只能勸她改變心境比改變環境有用。

介聘結果不論好壞,都是一種祝福。如果調去一間組織氣氛更差、學生更不好帶、家長更難搞的學校,豈不比現在更慘?
想開一點,也許待下來也沒那麼可怕,真的,不要自己嚇自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412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