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
2010/07/29 04:02:38瀏覽608|回應3|推薦104

HY下午傳簡訊給我,她說:你知道你的學生XX要娶大他十歲的老師嗎?

那個老師我知道,在我離開之後,才調到那間學校。學生寫信給我,或是餐聚的時候,有意無意的曾提過:老師,你相信師生戀嗎?

我記得我當時的回答是:在學校這樣不好吧?如果女學生畢業之後跟老師在一起,就可以。苦苓當時是這樣娶了她的學生,我的同事也有人是這樣嫁給了她當時國中的導師,這些都是畢業之後發生的事情,我覺得這樣我可以接受。

但在校園現場裡頭,師生的不平等地位,盡量避免這種情勢的發生,不管男師女生,或是女師男生,輿論絕對一面倒的抨擊老師的不是。

以前教育心理學的教授,上課時常有意無意的跟我們講:趁年輕,該談戀愛就趕快談戀愛,進入教育圈後,你會發現老的老,小的小,沒有什麼選擇。。。

經過這麼多年,確實也有這樣的感覺。

只是,今天的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我的學生身上,同事要我打電話去祝福,我說很久沒聯絡了,這樣打電話很怪吧?我私下忖度,應該是類似懷孕之類的事情,不然,父母的寶貝兒子,在那種保守的社會,應該不會輕易答應這門親事。同事又說,應該發新聞稿讓記者採訪。這。。。我不覺得在記者筆下,他們就會比較受到祝福,畢竟,還是沒有多少人可以接受這樣的事,他們應該很想低調。

我打了電話給D,我說:你有個某某老師,O月O日他要跟XX結婚了,你知道嗎?他說他不知道他們要結婚了,但是,他們從國中就開始交往,也交往很多年了。只要是真愛,年齡都不是問題,老師,你也太老古板了。。。。。

這麼一顆驚世駭俗的震撼彈,我確實很驚訝,我跟同事都無法接受,嚇了好大一跳。學生這麼坦然的態度,也讓我很驚訝。難道真的是我們老了?真的是老古板?

憶起多年前,當學生說師生戀的時候,我還在想是不是『以訛傳訛』,還叫學生不要再亂傳了。學生反駁的說,老師,不是單純接吻,是法國式接吻,這樣你都不信真的是師生戀?

剛教書的我們,看起來都像大姐姐,甚至有學生會故意示好,或是吃豆腐(口頭騷擾),根本不必當作一回事。因為青春期的男學生,比較會胡思亂想,你越驚慌,他們就越覺得有趣。以前班上的男生只要看到實習老師,或是來帶隊的大學女生,都會一窩蜂的跑去看,說:『大學女生耶,氣質好,又漂亮。。。』我也只是笑笑。

我很好奇,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情愫促成了師生戀?

同事說,那個老師跟學生都是屬於陽光型的人,可能保有赤子之心,才會愈走越近。那個學生向來開朗、體貼,後面不乏追逐的女生。只是我不知道他喜歡年紀大的女生,他的家裡很保護他,對他管教十分嚴格,有一次成績沒有90,媽媽撕了她的考卷,因為生氣,順手丟了一把刀,正好插中他的腳,媽媽的嚴厲,讓他不敢造次,結果都是爸爸來收拾殘局。這一次的婚姻,應該也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得以同意的吧?

學生高中的時候,參加新詩比賽,拿下第二名,我都不知道他會寫詩,現在隱約想起詩的內容,無怪乎他可以寫下那樣的心情,現在知道了,少男情懷總是詩吧?遠方有個知己在等他,距離的確可以美化情感的想像。

震撼過後,我想,不管今天是不是師生關係,抑或是女大男小的組合,只要是生命中的真愛,大家都應該大方給予祝福,但願,他們攜手共同寫下的另一頁,可以讓大家顛覆傳統迷思,見證真愛奇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4270723

 回應文章

塔娜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奠定幸福
2010/11/13 11:36

師生戀女大男小很難獲得世人的正常眼光對待

似乎就是女人大去職勾引年輕少男似

其實他們那能真正了解2個人之間的情愫是建立在那裡?

當男孩成長到男人而且是有肩膀有擔當的成熟的男人時

還是跟這個大他多歲的女子在一起不離不棄

這就是真愛了!

接下來未來的日子就能應證這段真愛所維繫的幸福有多久----

因為婚姻才是毀滅愛國的開始

婚姻是無窮盡的學習-包容-調適-退讓----


往前走喔!在心靈轉彎處,我等你!

歡迎來加入屬於你我的城市
*你的心跟我的心一起去遨遊*
https://city.udn.com/7956

尋遙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跨越時代感
2010/08/21 04:45
會覺得男大女小靠近一起的一刻不難˙
但婚姻的維繫更困難
誘惑太多 長成還走不到盡頭
充滿著變化
尤其是男人 一向是成長慢速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訝
2010/08/03 00:35

雖說愛情沒什麼道理可言

不過這份感情還真令人驚訝

很佩服倆人為愛執著的勇氣

所以還是給予祝福

Arale(wk6224) 於 2010-08-03 08:35 回覆:
的確,要克服社會期待與別人異樣的眼光,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所以,我們也只能尊重並給予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