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脫
2010/06/28 22:29:24瀏覽495|回應0|推薦6

早在畢業典禮,我就開始詢問新的人事異動。但學校的人事安排尚未明朗化,不好多說什麼。一個公傷假的老師不知道何時銷假?兩個九年級導師動向不明,會不會有老師考出去?都很難說。

下禮拜就放假了,老實說,我暑假不想上班,我有好多假還沒請,趁這個禮拜,假也該請一請了。萬一假沒請成,那麼多假就泡湯了。

我一年有28天年假,14天事病假。加上我加班的時數累計,大概有22天假。我事假請了一天,病假6天,休假14天,補休9天,還有很多假可以請。

一早,我跟對面同事還有主任談,我說我要開始請暑假的假了。同事問我怎麼請,我說,請到月底,他瞠目結舌的說:「這麼屌?」我說我有很多假可以請,不請就沒機會請了。然後,順勢的說:「我下學期要回去當導師了。」主任說:「看你這麼辛苦,也不好意思慰留你,每次看到你加班都很不好意思。」我想也不用慰留吧?大家好來好去,沒意願就放人家走,彼此也不會有負擔。

這個位子真的很累人,事情多得不得了。連畢業學生都說:「老師,我們畢業就沒人幫你了~」聽得亂感動一把的。自己帶的學生比較有默契,確實幫了我很多忙。

其實,我最不爽的,就是老闆在開會的時候說我加班補休不可以請小時,要以四個小時計,要請半天。我請空堂,是不想落人口實,請半天我會有課務問題,休息各半天,回來要連上半天,這樣更累不是嗎?況且,把課調來調去,學生也覺得很煩,反而空堂請補休,對學生的影響最小。

同事還問我假多不多?如果假多,請兩個小時假,就寫半天。。。這麼辛苦加班,又不是沒做事,為什麼要平白多做?又沒領加班費,加班兩個小時,休息兩個小時,很公平。我們主任還說,要是請兩個小時就寫公出,寫公出我是要去哪裡?難道寫公出回宿舍睡覺、休息嗎?當下我就覺得我不幹了!只要給我正常上下班,做什麼都好!

根據我在網路上查詢的結果:

Q5.  加班補休可否以小時計,是否有期限限制?
A:配合法規鬆綁,加班補休改以「時」為計算單位,不須累積至4小時始得補休,並得於加班後6個月內補休畢。

行政院九十三年十一月四日院授人給字第0930064940號函

為落實人事法規鬆綁,加班補休改以「時」為計算單位,不須累積至四小時始得補休,並修正本院民國九十一年九月三日院授人給字第0九一00四三四八一號函「各機關加班費支給標準」說明三規定為:「各機關員工經依規定指派加班,得鼓勵員工選擇在加班後六個月內補休假,並以小時為單位,不另支給加班費。」。

行政院95年12月5日院授人考字第0950064871號函

為簡併人事規定,便利差勤管理,今後各機關員工各項補休期限,統一規定於6個月內補休完畢,並以「時」為計算單位。

不能加班補休,一天從早到晚上班十幾個小時,最慘的一個學期是中午邊吃午餐邊忙公事,連空堂也不得喘息。連加班補休都要刁難我,真覺得%$*%。。。。為那種老闆賣命真不值得。好像做好應該,累死活該,命賤至此,真令人感到悲哀。

最近趕幾個核銷的案子,趕完我就真的解脫了。只是接我的人辛苦了,有些計畫是我寫的,要怎麼做他可能會一頭霧水,如果不是跟我相同領域的人,他找資料寫成果報告可能會花很多心力,年底趕教育部的案子核銷,可能還得熬夜,就是因為是個爛攤子,是個「屎缺」,怕人家倒楣,我才會遲遲鬆口說我要回鍋導師。講完輕鬆多了,為此我可能會損失好幾個嘉獎、組長加薪、國旅卡一萬六,但是,為了身體健康、精神愉快,我想那些都不重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417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