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àn-siàu
2010/06/29 21:21:39瀏覽333|回應0|推薦11

垮了一座空橋,國際機場的門面問題又再度被提起。

幾次進出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漏水不說,常常維修東維修西,有一次從高雄北上轉機,沿著整修中的標示牌尋找入關處,那種感覺真的不太好。一年不過寒暑假出國兩次,每次都有整修工程。

四月下旬,飛回中正機場的時候,又是一路整修。我拖著行李走在一群婆婆媽媽的後面,她們邊走邊抱怨,說整修動線也不規劃好,相當不便民,連告示牌都沒有,台灣的門面弄得這麼糟糕,真是「下西下景」(這四個字請用台語念,跟標題kiàn-siàu ,都是指丟臉的意思)。

後來,在手扶梯上有一個穿西裝打領帶,看起來還挺斯文的男士回頭說:「請各位忍耐一下,明天我請工務單位把告示牌補上。」那位先生,可能是相關單位的人,只是好死不死的抱怨讓他聽見了,

中下階層的婆婆媽媽很敢講,大肆批評機場的同時,說日本、韓國機場多好,東南亞的也不錯。我暗自點頭稱是,只要是觀光發達的地區,機場都不錯,至少整潔、氣派令人感到舒服。底下是我寒假跟去新加坡拍的照片與其他機場的照片。

機場旅館的入口,我跟Linda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

環保分類的桶子。

咖啡屋一隅。

機場內還有麵包屋。

這一攤龍鬚糖,免費請你吃。旁邊圍了許多台灣去新加坡遊學的小朋友。我跟其中一個小帥哥在候機室時聊了一會兒。原來,他們學校設有英語村,在家長會長帶領下,帶了三、四十個小朋友去新加坡遊學兩個禮拜,和新加坡小朋友一起上英文與華語課。我問他好不好玩?他說好玩。我問課程有不有趣?他說有些有趣,有些很無趣,因為只有國語聽得懂。我問為什麼?他說他們的華語很簡單,只是文章都很長。對我們來說,篇幅長的語體文算是比較簡單的呢~他們大概早上上半天,下午就是遊樂課程,所以學生覺得很好玩。據我們側面的了解,在我們跟一群英語演講參賽的小朋友聊過之後,發現新加坡的英文能力比台灣好過許多,尤其是聽說方面,台灣的學生要多加油。。。

這是兌換外幣的櫃臺小姐。他們真的很貼心,還掛著「我會講華語」的牌子,我覺得很新鮮,請求那位小姐讓我拍一下,她非常阿沙力的答應了。

這是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

只要是新,感覺就很乾淨。

這是馬來西亞的機場。

韓國仁川機場也很棒,可惜照片拍少了。

希望可以很快拍到桃園機場整修過後的改裝照,至少,修修容,補補妝,讓人家看見台灣不錯的門面,不要再出現「下西下景」的畫面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417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