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
2010/06/09 21:38:38瀏覽355|回應1|推薦4

我是一個後設認知很強的人,常常不由自主的想著自己做一件事情到底為了什麼?我不太能夠融入社群,因為我通常都不是參與者,而是觀察者。

住院期間,因為住基督教醫院,每天都會聽到有人唱聖歌,會有牧師為你禱告。我喜歡聽聖樂,每天開著蒲公英聖樂網或是佳音聖樂網,同事五年的同事某天跟我說:「你不是基督徒?我一直以為你是耶~」

我常被認為是基督徒。其實不是,跑教會是為了聖誕節好玩,為了田野調查研究。牧師為我禱告,祝我早日康復的同時,問我有沒有想要了解基督教?我說我去過教會,但因為自己只是觀察者,無法融入宗教團體裡頭。事實上,平日我看聖經,因為它是文學的經典,是千萬人生活上的指引,我研究聖經聖詩,甚至研究閱讀聖經的人,這個理由就更膚淺,目的只為了拿碩士加薪。我聽過不少神蹟,嘖嘖稱奇的同時,心裡想的是機率與運氣的問題,因為神蹟沒有出現在我的身上,我只是不斷觀看、欣賞、比較不同宗教帶給人們心裡的撫慰,因此,上帝無法成為我的信仰。

更多的時候,其實是害怕被限制,我受不了一大早要去做禮拜,受不了查聖經,參與團契,或是更多的宗教性活動。這些原因我沒有說出來,儘管牧師介紹了幾間教會,我想,我只會經過,而不會進去參與活動。我微笑稱謝,心想出社會多年,難免戴上不同的社交面具,稜角被磨了些,開始懂得一點點的圓融,其實對自己有利無害。

雖然我超愛看教堂、看聖母像,喜歡教堂內的潔淨明亮,喜歡教徒的樂觀親切,喜歡聽牧師講道(只是當作聽一場演講),但這些還是沒辦法讓我走進教會信仰基督宗教。

在宗教信仰的道路上,也許,我還沒找到出口。

光亮的前方,會是什麼?我不知道。也許走到盡頭,答案自然會出現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4113136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入體驗
2010/06/10 06:15

你看到的是外表光芒

內裡還有真正的寶貝

試試看

與神對話

主觀經歷與感受祂

Arale(wk6224) 於 2010-07-26 21:55 回覆:

謝謝你,我會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