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乍暖。還寒
2010/04/16 00:12:48瀏覽542|回應1|推薦5

四月中了,天氣還是寒冷。

最近忙得不可開交,同事說:「真是多事之秋。」

我說:「明明是春天了啊~」 

這輩子第一次收到政風室的來文

嚇死人了

要調查這三年的超鐘點是不是符合規定 

我與協助的同事翻出這三年的帳冊

一個月一個月的清查

訪查過去相關的業務承辦

其中一個報告真令人跳腳

先是說他沒受過主任訓練

希望長官給他一個自新的機會

還說相關人員都有背書蓋章

要查不能只查他一個

要連前幾年一起查。。。。

看得我臉都綠了

本來沒事的

被他這麼一搞

想要沒事都很難。。。。 

後來,我私下跟他談

請他修正報告

第一次他根本不理我

越講越生氣

說是針對他來

我解釋說是普查

請他不要擔心

但氣頭上,什麼也聽不下

直到隔天

他終於修改報告

讓人鬆了一口氣 

************************ 

上禮拜五

同事發生車禍

車幾乎全毀

頸椎受傷需要帶護架休息、療養

這假一請便是兩個半月(直到暑假)

支援的老師累到胃潰瘍復發

頻頻問我找代課老師的事情怎麼樣了

我也很無奈

礙於法令

一定要找有教師證的老師

但臨時去哪裡找呢?

把兩個英老師累得生病了

一個重感冒

一個胃潰瘍

一天七節,真叫人不忍

我自己也連續上過七節課

心情真的會變差

若是找不到人

只好對同事抱歉了。。。。 

************************ 

連續兩個假日都在加班

恐怕得邁進第三個週日加班日

因為下個禮拜我請休假帶爸媽去北海道玩

瑣事一堆

要是沒事先辦好

回來會很慘

套句同事的話

事情只會越來越多

不會變少

真令人頭大 

這幾天看氣象

四月的北海道竟然還下雪

老爸怕冷

所以,很擔心他受不了寒冷的天氣 

決定日本行程

雖然規劃很久

卻很晚才下決定

京都大阪、琉球,因為爸媽去過所以不考慮

也考量櫻花由南向北一路開上去,所以選了北海道

想說賭賭運氣

也許可以看到櫻花開 

這次休假

我很早就排好調課

偏偏遇到同事車禍

整個課表大亂

害我都很想哭。。。(本來答應的同事,因為又代到其他課,直接拒絕我,說她沒辦法,我知道,因為代下去會連五、連六,我也是硬著頭皮問,不敢奢望人家會答應。還有,不是剛好公出,就是因為修課太累,需要休假,這些我也不敢開口。)

為了我的休假

老闆還打電話來問我的課怎麼辦?

我說我用調課

課都自己上

如果我用代課出去玩

可能老闆就不會讓我去了。。。。

我們主任提醒我

假要趕快請,先請先贏(比例原則是老闆說的)

當老闆有一點猶豫的時候

我趕緊接話說:校長,我機票都刷好了。。。。。 

其實我也心知肚明

萬一老闆不放人

我也只好認了

還好

老闆最後終於蓋章了(OS:再不讓我透透氣,我也要在學期中請辭,這個職位真的會累死人。。。) 

今天意外得知

學務主任還叫我當車禍同事的代導(用輪的就算了,是要包到學期末)

還好,老闆說我太忙了,請體衛組長代(其實他也很辛苦,辦公室常常都只剩下他跟我在加班)

每天都有個聲音在旁邊出現:「再忍耐一下,做到這學期結束就好。。。」

要是可以調離職務

那一班我包到畢業都可以 

現在的我每天都很期待趕快出去玩

再不透透氣

忙得都快得焦慮症了

每天都想著事情做不完、做不好 

************************

剛剛在辦公室聽到W哭訴(男同事哭也是第一次看到,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好像忙的人都不太知道學校發生什麼事情 

今年的春天

什麼都怪

不會跳過春天就直接邁入夏天吧? 

************************ 

股市狀況好了一點

難道是因為繞了新加坡的財富之泉嗎?

哈~

基金獲利達到可以帶父母出去玩的目標

心想事成真令人開心

所以,聽媽媽的話

賺就趕快贖回

不要太貪心

所以,獲利率不到20%的也全都贖回了(有五支基金獲利率在15%~30%,比起Amy的基金,我的算表現差的,哈哈。。。至於慘賠的,就甭提了~) 

最近,好像也只有賺錢這件事才能讓人比較開心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3947154

 回應文章

Cindy
祝你假期愉快
2010/04/16 19:29

我的學生跟你一樣可憐~都常加班喔!真累呀~~

祝你北海道之行開心~

Arale(wk6224) 於 2010-04-17 00:16 回覆:

妳的高徒今天帶女朋友來辦公室,看起來還不錯。。。妳的學生今年也會填縣外介聘,要是介聘成功,可能好事近了吧~

另外,也祝你五天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