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一位慈悲的鄰居---MR.莊
2010/02/20 03:35:10瀏覽383|回應0|推薦9

當我跟我媽、兩個妹婿在三樓打麻將時
么妹在樓下大喊:「媽,你趕快下來~」。我們以為是剴剴發燒的問題,因為先前已吃過退燒藥,所以我們繼續打我們的麻將。

沒多久,么妹抱著剴剴上來,慌張的叫她老公把車開走,說是鄰居莊先生過世了,車子檔到人家的門口。
么妹說:「莊太太來敲門,叫我們把車開走,說完就開始大哭,說她老公過世了。」講得我們放下麻將,大家直衝樓下,覺得很不可思議,媽媽、妹妹、妹婿、都去鄰居家裡探視,看看能幫上什麼忙。

莊先生是慈濟的會員,年約五十,鄰居十幾年,由於膝下無子,他十分疼愛我們家的四位外甥,每年的紅包,出國的糖果,平日有什麼好吃的,一定都會拿過來,或是推薦給我,問我要不要一起合購。有時候,他也會拿慈濟月刊給我看,問我對慈濟有沒有興趣,可以跟他去看看。甚至,還一度想把他的姪兒介紹給我。


這麼好的一個人,怎麼會就這麼英年早逝?看似壯年的他,今晚死於心肌梗塞。
原來,剛剛的救護車是莊先生送去急救,因為住在醫院附近,所以我們也沒特別注意。兩夫妻人口簡單,一定很需要人家的幫忙,還好,家人沒什麼禁忌,三個小朋友哭成一團,去見了阿伯最後一面,到現在還睡不著。

我也失眠了~。

我是家裡唯一沒有去鄰居家探視的人,對於這種事情,我會軟腳,光是聽到這樣,整個人很不舒服,一直有著想吐的感覺。我弟吐我嘲:「人家對你也很好,你幹嘛這麼膽小~」我也不願意啊,我知道他們倆夫妻對我很好,家裡沒人的時候,還會送飯給我吃,家裡煮什麼,特別都會端一點過來,不去,不是因為無情,是因為心裡感到悲傷而不想面對。

媽媽說,可能是因為是慈濟的義工,所以,莊先生走得很安詳。他最後穿上了慈濟的藍衣白褲,外甥不避諱的去見阿伯最後一面,跟阿伯說一路好走。小三的小胖雖然也哭得很不捨,但他說:「這沒有什麼,每個人都會生老病死。」生命教育課程我也上過,但情感上終究過不了悲傷這一關,無法看得如此坦然。

老弟說:「莊先生今天才跟慈濟去做回收,晚上還講他們今天換了新的電視,才幾個小時,人就過世了~」

老三跟妹婿專程回來到鄰居家幫忙,可見,兩家人交情之深厚,大家都感到相當不捨。

莊先生是個好人,菩薩一定會接引他至西方極樂世界,但願:

乘慈航渡彼岸 南無阿彌陀佛
樂土來樂土去 南無阿彌陀佛
種陰德結功果 南無阿彌陀佛
求安樂得安樂 南無阿彌陀佛----摘錄〈往生的祝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378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