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
2010/03/02 21:47:32瀏覽400|回應0|推薦4


生命,如同蠟燭一般
終有燒盡的一天。。。。

Mr.莊於228那天出殯
這些天
家裡的小朋友每天放學會先去捻香,然後去冰櫃看長眠的阿伯

有一天晚餐
麟麟跟老媽說:「你答應我一件事,我會給你一個禮物。」
老媽說:「這麼好,是什麼事?」
接著,麟麟說:「阿嬤,你可不可以去把阿伯叫起來~TYC阿姨說,誰把阿伯叫起來,重重有賞。。。。」

小胖每天去看阿伯好幾次
他跟我媽說:「阿嬤,還好阿伯眼睛有闔起來,,不然他就死不瞑目了。。。」

孩子很純真
走了一個人
對他們來說不知道代表什麼?

﹡﹡﹡﹡﹡﹡﹡﹡﹡﹡﹡﹡﹡﹡﹡﹡﹡﹡﹡﹡﹡


一般人對於喪家
總有些忌諱
家人總說:「沒禁沒忌,沒關係~」

這幾天
六個月的剴剴高燒不退住院一個禮拜
老媽說可能因為長牙
醫生說是腸病毒
作了尿液檢查
最後說是尿道感染
小孩每天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燒到39.5度
我妹嚇得要死
趕緊送醫掛急診
結果,醫院不給住院
年輕的醫生說:「39.5度很正常,不用太擔心。」
是這樣嗎?
腦子如果燒壞了
誰來負責任?

隔天,換了個醫生看診
剴剴住進了單人房(怕吵)

後來,Mr.莊的岳母知道後
拿了幾張淨符給剴剴洗澡擦身體
竟然就退燒了
從那一天後沒再發燒(真的太神奇了!~)

出殯前一晚
老爸身體不舒服
盜冷汗、全身無力
血糖down到60幾
由妹婿背老爸上車急診
到院後緊急打葡萄糖
血糖才上升

對於死亡的恐懼
我對醫院與殯儀館很排斥
全家趕到醫院
待病情穩定
老爸要大家早一點回去休息
要我們明天去鄰居家幫忙
最後,是我跟Alex留下來照顧老爸
在急診室裡頭
車禍重傷與疼痛哀嚎的聲音不絕於耳
讓我有些坐立難安
看著某某護士的名牌
覺得好眼熟
長得又跟同事有些像
莫非,是同事的妹妹?(後經確認,真的是同事妹妹~)
哈,我幫她寫過進修報告
她還送我半箱馬偕餐包~
真巧

到了兩點,醫生說無大礙
老爸可以回家休息
經過靈堂
老三說TYC一個人坐在那裡好可憐
約我過去跟她聊聊天,陪陪她~
我想最後一天了
應該有很多的不捨與難過
所以睡不著(其實辦喪事的這些天,TYC幾乎都沒睡)

如果是我一個人
當然我不敢過去喪家
但是有妹妹陪
至少比較不害怕

看起來有點傻呼呼的老三
竟然什麼都不怕
不但安慰TYC
要她想開點
還找她一起去慈濟當義工( 我妹還不是義工,但很愛看大愛)
就這樣
我們聊到四點多才回去睡覺(早上九點告別式)

到了五點多
老爸的血糖又開始不正常
又開始盜冷汗、畏寒
老爸說他一整晚睡不著
我們又開始緊張起來
連忙下樓拿血壓機、血糖機測量
血糖又是60幾
老媽要老三過去莊先生家裡拿幾張淨符
燒了淨符讓老爸擦拭身體
準備早餐給老爸吃後
本來想要直接送醫院
但老爸說不用
休息一下就好
由於妹婿屬鼠正沖,我們請他照顧老爸
還好,老爸沒事

誰能告訴我:
怎麼這麼巧?全都擠在人家守喪期間生病?

﹡﹡﹡﹡﹡﹡﹡﹡﹡﹡﹡﹡﹡﹡﹡﹡﹡﹡﹡﹡﹡

告別式來了很多慈濟的師兄師姐
整齊的衣服
祭拜、集合都很有秩序
連收東西都很快
真是訓練有素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慈濟義工的告別式
非常的隆重莊嚴
莊先生也來了許多好友
看著大螢幕裡頭放著莊先生的過往
裡頭還有外甥跟他們夫妻的合照
看著看著,小胖說:「阿姨,我很想哭餒~」
其實我早已淚流不止
看到夫妻情深的他們
如今只剩一人
真是令人不勝欷噓
很感傷啊~

鄰居C說:「怎麼他老婆都沒哭?」
TYC表現得極為冷靜
反而更叫人心疼
我說:「至悲無淚,該哭的,已經哭完了。接下來就是要好好堅強地面對未來的生活~」
P媽媽在送葬隊伍中哭著低喊:「莊XX,以後就真的再也看不到你了。。。。」
我們能做的,就是互相照料,但願莊先生能夠心無罣礙。。。。

﹡﹡﹡﹡﹡﹡﹡﹡﹡﹡﹡﹡﹡﹡﹡﹡﹡﹡﹡﹡﹡

過年前
莊先生送我們家每個女生一個手工背袋(好像是他朋友做的)
老爸一直放在櫃子忘了拿出來
直到出殯後
我們坐在客廳休息
老爸才想起那五個手工背袋
我說:「唉~莊先生真有心,死前一天拿紅包給小朋友,還送我們一人一個背袋。。。」

有時坐在客廳
我彷彿還會聽見他叫我的聲音
很少會有鄰居一天來家裡三、五趟
可以親切的天南地北的聊(我們的政治屬性極為不同,但不會因此而口角)
也沒有鄰居會來家裡說:「你們還有沒有飯?我剛回來,家裡沒有煮。。。。」
甚至,有什麼東西請他吃
他都會說:「好吃,我要多拿一個給我老婆吃!」
有時候。他也常常講他們慈濟義工的行程
要我們有空去參加
看到很多慈濟 師姐每天去他家
每次來都哭得很不捨
我想他做人一定很成功
因為,有好多人關懷TYC
看了也讓人覺得很窩心

死亡,是每個人的終點
雖然不知道那是哪一天
只要把每一天都當作是人生的最後一天
你會過得更積極、更有活力
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381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