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C安息!
2009/11/26 02:29:44瀏覽344|回應0|推薦4

上詩選的時候,不太喜歡古詩十九首。因為,古詩十九首的內容,瀰漫著人生無常的悲戚與時光難再的哀傷,充滿了當及時行樂的悲觀論調與消極頹廢的人生觀。。。。。

當時,年輕氣盛
感覺黃金人生才要剛剛起步
不喜歡頹靡的墮落
沒有生涯規劃的人生多黑暗
談什麼「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經歷這些年
開始懂得「人生」其實不是年輕所想得那樣
不是考上好大學就可以嫁得好老公,找得好工作
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美滿的日子

多少的意外
都不在生涯規劃之列

昨晚
許久未聯絡的SF打電話給我
她說YC腦癌於日前過世
家人不想留下遺憾
希望大學同學可以參加她的告別式

算起來
我就在隔壁縣市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應該可以去送送她

這幾年,大抵知道他爸爸是立委
大學畢業後她進了國會當助理
大學畢業後
我沒再見過她~

SF說
她這幾年身體不好
常頭痛
確認為腦癌後
很快就過世了。。。

CC為了博士論文焦頭爛額
覺得自己壓力大到不行
聽到這個消息
很感慨的說:人生變化很多,很遺憾就這樣少了兩個大學同學。。。。(其中一位在華航空難中喪生)

我覺得有些難過
年輕時想的人生、未來
不知道為什麼都變了樣?
我們應該執著什麼?
放棄什麼?
才能過一個了無遺憾的此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353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