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打敗!
2009/12/03 21:04:57瀏覽279|回應0|推薦8

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聽說,明後天更冷。。。。
下午五點多,冷得我好想早一點離開辦公室。草草收拾公文、考卷,衝回到我溫暖的宿舍。

同樣是必須做事,加班跟在宿舍做事的感覺差很多。在學校加班有「苦命」的感覺,把東西拿回來,感覺好多了。只是,宿舍東西不齊全,有時找資料、列印都不太方便,要一氣呵成做好事,還是得回辦公室。

今晚重點,就是改考卷,批公文。

九年級考卷改完,改八年級,把考卷翻了翻,習慣上先把成績好的考卷先改,要先顧好門面,才看成績差的。可是,八年級考得奇差,差到我改不下去,差到令人生氣,乾脆放著考卷不改,上來PO文。

八年級的班問題越來越多,以前,他們成績不好,卻還算乖。現在,大過不犯,小錯不斷,每天不斷上演跟導師的抗爭記,書也不好好念,氣煞人也。

我在他們班說:「好好加油,考90以上的老師請吃飯。」結果,一個也沒有~

當然,其他方面也有些調整。例如段考時間延長跟模擬考(基測)時間一樣,時間變多,題目變多,分數少,得分不易。其實能考八十幾分也很不錯,畢竟多了很多課外閱讀與基測考古題。這一次不是我出題,不能說老師刁難,有些題目考實力,例如閱讀測驗考理解力,填詞考語感與對詞語的認識,但是,令人生氣的是基本題都寫不好,拿不到分數,哪一題沒講?

九年級普遍分數也不高。全部都是選擇題,而且是2/3冊,考的也是學生的理解與綜合歸納的能力。考前學生問我考什麼,我說考選擇題,又問:還有嗎?我說沒有了~他們可能心裡早有數,不考基本題,分數衝不高,他們要的是好看的分數。

很多學生跑來跟我打賭,說考九十分要吃牛排。我都說好。結果,來打賭的三人全軍覆沒,雖然兩、三點相互打電話叫對方起來唸書,還是沒達到標準,「臨陣磨槍」的效果有限,還是及早準備比較好。

至於八年級考卷,先放著吧。生氣的時候,不要做讓自己討厭的事,影響心情,也影響睡眠,更何況,要算帳還要等三天後,還是先緩和情緒,即時考得再爛,三天後再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355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