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日康復
2010/06/03 23:25:54瀏覽471|回應2|推薦7

去廟宇,總會祈求身體健康。年紀越大,才會慢慢體會健康無價的真諦!

昨天下午,頭痛欲裂。下班趕回宿舍吃藥,想說趕快休息,睡一覺就沒事了。六點多,IL的媽媽說幫我準備好便當,要我過去拿。那時的我已經痛到不想動,本來想婉拒,後來只好不好意思的麻煩IL幫我送到宿舍來。其實便當我也沒吃,IL拿來後我又繼續睡,我覺得我是太累了,只要趕快休息,醒了就好了。

到了十一點半,藥效沒用,睡覺沒用,頭痛欲裂,身體的熱度來越高,頭越來越重,明天要上班,不好意思麻煩住隔壁的表妹載我去看醫生,畢竟一趟這麼遠,隔天要上班,折騰下來得好幾個小時。最後打電話回家求助,我先打給我弟,問他睡了沒,可不可以帶我去看醫生,他問我怎樣後,換我媽接電話,我說我發燒頭痛,會喘,頭痛的快爆了。打電話回家實在不得已,因為家人會擔心,一趟路也這麼遠,但不看醫生,我一定撐不到天亮。(是不會死人,但是痛得受不了。)

一點半,老媽跟我弟來宿舍接我,我留了一張紙條給對面同事,告訴他我要去掛急診,今天無法上班了。請他早上先幫我跟主任說一聲。

快三點到達急診室,量體溫、抽血、照X光,發燒快39度,說是肺炎,紅血球數過高,可能要檢查一下哪裡發炎,隔天還要看胸腔科門診,由於感冒兩個禮拜,咳嗽嚴重加上發燒,人很虛脫,直接辦了住院。

折騰了一夜,老媽都沒睡。因為打點滴加上吃退燒藥,一直流汗又一直上廁所,需要有人在旁邊照料,所以沒辦法讓老媽回家睡覺,老人家上了年紀實在不適合熬夜,我要她回家睡,她因為不放心,所以一直在醫院陪我。

過去我有幾次三更半夜掛急診的經驗,那幾次都是因為急性腸胃炎,不像這一次是感冒。這次感冒真的咳得很誇張,咳起來有一種病入膏肓的錯覺,先是咳到胸腔疼痛,再來是咳到頭痛,我都沒有去看醫生。

我習慣去家庭醫生那裏拿藥,我覺得吃他的感冒藥有效,所以只有吃之前拿的感冒藥。老媽說,如果不是發燒頭痛到不行,我還可能不會看醫生。。。。

確實,我本來想撐到白天去衛生所看醫生的,哪知道發燒頭痛起來會令人受不了。

晚上同事來看我,要我好好休息,她說我真該好好休息,可能是太累了。或許吧!我還挑了一個很好的時間生病,這兩天是學校的隔宿露營,我請假完全沒有排代與鐘點費的問題。

就放個幾天假,好好養病,祝自己早日康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409508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good, worthy blog
2010/06/09 00:44
Excellent posting.  I found it very fun to read your work. 
Arale(wk6224) 於 2010-07-26 21:56 回覆:
謝謝,歡迎你常來。。。

Cindy
早日康復呀
2010/06/06 11:00

今天逛來你的網誌才知道你竟然這麼嚴重~~

幸好有家人及早帶你掛急診~

我同事前陣子也和你一樣的毛病

最後也是肺炎而住院

多保重呀~~祝你早日康復

別待在那勞心勞力的職位了

Arale(wk6224) 於 2010-06-07 00:18 回覆:
我們老闆一大早就打電話給我,要我好好休養~。妳最後的那句話,值得好好考慮。正常上下班已經變成我的夢想,一上班就忙個不停,還要加班,加班請休假還有限制,帶工作回家做也是我最討厭的事情,為寫計畫熬夜,甚至還請休假回去作成果,哈~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工作能力。我想,累一年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