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146 - 領悟
2022/06/20 12:40:24瀏覽2710|回應0|推薦41

領悟

證道 

有個小徒弟在灑掃多日之後,終於忍不住跑去問師父:「為什麼您不教我一些真理,好讓我有感覺、有領悟呢?」

這時,只見師父拿起掃把輕敲了小徒弟的頭頂,小徒弟嚇了一跳,摸著頭趕緊跳開,又問:「師父,您為何敲我的頭?」

師父笑笑地說:「你不是要有感覺嗎?現在你一定有感覺了,快告訴我,你領悟到什麼?」

小徒弟點頭也笑著說:「師父,弟子懂了,原來感覺、領悟不能向別人要,而是要自己去領悟的。」

所謂的證悟,它是一種親身體會或經驗後的「明白」

比如後學帶功教學多年,介紹學員認識氣是能量、生命力,當習練時融入功法之心法要領後,就了解原來氣在身體裡面流動的感覺,如熱、麻、漲、電流、針刺、癢、涼、振動、波動等感受,這就是親身的體驗!

但是每個人的根器及用功深入程度有別,感受體會也必然有所不同!

在勤練功法的實踐過程中,即是印心入道的體悟功夫,當逐漸深入身心靈合一意境時,法喜自然湧出,感動於焉流露呢!

真理需要被發現,心法需要被體悟,只要有心深入自然有所得!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523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