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125 ~ 用心傾聽
2021/04/26 09:16:08瀏覽4102|回應0|推薦64

用心傾聽

證道

在日本有「經營之神」之稱的松下幸之助,一生傳奇膾炙人口,他只受過四年小學教育,二十三歲創業,七年後成為日本收入最高的人,當他於一九八九年去世時,留下了十五億多美元的遺產。

他曾經受訪,請教他的經營哲學時,他卻只有簡單的一句話:「首先要細心傾聽他人的意見。」這也是他透過禪修後所得到的領悟,進而改變他的人生。

的字義是由耳朵、眼睛、心靈組合而成,傾聽是包含了解、同理、接納的過程,成功的人生地圖,絕對不能少了「傾聽」這個功夫,因為會說很好,但更要會傾聽才行。

生活在傾聽中展開,

情緒在傾聽中流轉,

改變在傾聽中出現。

傾聽是一門藝術,是一種修養,更是一門學問。常人以為自己有耳朵會聽,只注重說話的表達,但卻忽略了傾聽有時比會說話更重要最成功的人通常也是最佳的傾聽者,最有價值的人卻不一定是最會說話的人。老天賜給我們兩隻耳朵一個嘴巴,本來就是讓我們多聽少說的。善於傾聽,才是成熟的人最基本的素養。

耳聞,可分辨外在世界的聲音;

傾聽,能感受內在靈魂的訊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6207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