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心語 121 ~ 小孩最大的期盼
2021/04/05 10:32:40瀏覽3964|回應1|推薦57

小孩最大的期盼

證道

   有一位爸爸,下班回家很晚了,很累並有點煩,發現他五歲的兒子靠在門旁等他。

「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什麼問題?」父親回答。

「爸,你一小時可以賺多少錢?」

「這與你無關,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父親生氣地說著。

   「我只是想知道,請告訴我,你一小時賺多少錢?」小孩哀求著。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話,我一小時賺二十塊美金。」「喔!」小孩低著頭說:「爸,可以借我十塊美金嗎?」

父親發怒說:「如果你問這問題,只是要拿錢去買毫無意義的玩具或東西的話,給我回到你的房間,並上床好好想想為什麼你會那麼自私。」「我每天長時間辛苦工作著,沒時間和你玩小孩子的遊戲。」

小孩安靜地回自己房間,並關上門。

這位父親坐下來,還對小孩的問題生著氣。約一小時後,他平靜下來了,開始想著他可能對孩子太兇了。或許他應該用那十塊錢美金買小孩真正想要的,因為他不常常要錢用的。

父親走到小孩的房門,並打開門。「你睡了嗎?孩子!」他問著。

「爸,還沒睡,我還醒著。」

「我想過了,我剛剛可能對你太兇了。」父親說著:「我將今天的悶氣都爆 發出來了。這是你要的十塊錢美金!」

小孩笑著坐直了起來說:「爸,謝謝你!」小孩叫著。接著他從枕頭下拿出一些被弄皺了的鈔票,這父親看到小孩已經有錢了,快要再次發脾氣。這小孩慢慢地算著錢,接著看著他的爸爸。

「為什麼你已經有錢了,還需要更多?」父親生氣的說著。

「因為我之前不夠,但我現在足夠了。」小孩回答說:「爸,我現在有二十塊錢美金了,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明天請早一點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要做孩子的父母,先做孩子的朋友。

孩子的成長過程,最需要的是甚麼呢?不是物質或金錢,而是可貴的親子互動;陪伴和關愛,才是父母給孩子的最好禮物。

只需要一小時的時間,和爸爸一起吃晚餐,就是小孩最大的期盼,也是爸爸 給小孩的最佳禮物。溫暖的親情,可是最珍貴的呢!

歌德說:「忘掉今天的人,將被明天忘掉。」大人,不過就是長大了的小孩;孩子們想要的,也是我們小時候想要的,不是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59807326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4/05 16:14

非常贊同文中幾句感人的肺腑之言

親子的互動,關愛,陪伴,是父母給孩子的最佳禮物

留一些時間給孩子,陪伴他們長大,也是父母子女將來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