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碟子的啟示
2010/09/22 13:19:38瀏覽604|回應0|推薦4

如果世界上有一種吃了馬上變斯文的藥,我應該會是第一個需要掛診的人!

剛剛洗碗的聲音不小心驚動了老闆娘,勞煩到她特地跑來向我展示碟子底下的“FINE CHINA”字樣,這才驚覺自己每天都在用40塊美金的盤子吃飯!

太可怕了!還好這一個多月以來沒有摔破過碗碟!

雖然早就想到了這種成套買的盤子絕對不會是便宜貨,但是40塊美金一個的盤子也太…..我真的無言了……明明看起來跟我家那些隨黑人牙膏附送的碟子沒兩樣,身價卻是雲泥之別呀!

原諒我的大驚小怪,莫怪我的孤陋寡聞也請別笑我的膚淺,我承認自己實在沒有鑑賞的眼光!

老闆娘說她和老闆都喜歡烹飪,所以會捨得花費在好的廚具上,刀子呀鍋子啦碗盤什麼的幾乎都是上等貨。於是乎,身體幾乎下意識地作出了反應,明顯感覺放盤子的動作輕柔了許多,腦子裡的自我對話框又開始全面運作起來:“天吶,別說是摔個稀巴爛了,不小心碰崩了一小片也不得了呀!”雖然還是看不出這些廚具到底貴在哪裡,但還是禮貌性的微笑點點頭表示理解,並拍拍胸口保證以後會注意小心輕放了!

所以說,每個人對生活都有不一樣的追求,在你看來無所謂的事也許就是別人無法退讓的堅持!從前的我也許會覺得怎麼這些人會如此重視物質什麼的,現在卻開始有些理解真正衡量事物的不只是東西本身的價值,而是人們心理的那一台天平。

以不同的餐具應對不一樣的食物,有人覺得莫名其妙,無論是用黑人牙膏附送的盤子或是40塊美金的盤子,反正食物的味道是一樣的;但有的人就是覺得這是生活品味,也可能他們相信視覺刺激會讓食物變得更加美味。大家都有各自的道理,無關對錯,這只是一種選擇。你覺得是值得的,那麼你就會願意付出即使是超出平常的代價,不是有句話說“千金難買心頭好”嗎?

花上好幾年去看世界體驗生活,這是我想要的,我不計代價去追求。可是也有很多人告訴我不應該如此放縱自己,不該浪費時間等等,我明白安穩是他們不願也不敢失去的。在每個人的心裡,天平往不同的方向傾斜;在人生的這一盤賭局中,我已經做出了選擇,我把籌碼都押下了,接下來開大或是開小我無法預測,但我不會忘記自己總會有翻身的機會。


最後,為了安全起見,我想我該認真考慮去買一個“私家碗”以防萬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443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