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個休息日
2010/08/16 10:52:47瀏覽395|回應0|推薦1

今天是到美國以來第一個終於完全屬於自己的休息日。
如此值得期待的一天我已有了妥善的安排:

“一整個早上掛在網上跟家人朋友聊天;
中午騎腳踏車在社區周圍逛逛;
下午嚴禁上網,猛啃駕駛手冊;
晚上上載照片然後早點睡覺!”

這是我的完美計劃,而且也信心滿滿地準備實行。

然而我卻忘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項鐵則!
我所面對的變化是---腳踏車爆胎外加天色灰濛蒙,大有風雨欲來之勢!

這些都是可以解決的問題,現在的我可不會再被小事難倒了!
沒有腳踏車那就用走吧,有下雨的跡象那就帶傘吧!
今天就是有這麼一股牛勁,非要來個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的把戲不可!

於是,我拒絕了老闆娘開車載我出門的好意,只要她為我簡單地畫張地圖就出門了。

沿途拍拍照找找路,結果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走到了附近的商場,
然後花了一個半小時研究商場裡陌生的商品還有找到我所需要的東西,
最後提著大包小包以半個小時的記錄走回家。

這種事要是在平常肯定已經令我滿腹牢騷了,
真的很久沒走那麼遠的路了,而且還是一個人在完全陌生的地方。
但是這一段路我卻走得很開心,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踏出的每一步彷彿都在見證著自己慢慢地建立著全新的生活,
也看到了努力融入環境還有勇敢前進摸索的自己。

那時候的我真的差點被自己感動到了,好感激自己鼓起勇氣走了出來!
的確有些路要確確實實地走過,而且在完全沒有別人干擾下才會看清楚方向的。

一直都覺得自己超級幸運的,果然幸運之神還是站在我身邊!

沿途停了兩輛願意讓我搭順風車的車,雖然被我婉拒了,
但是能遇到善良的人還真是令人感到高興啊!
於是乎我一邊感嘆著美國人的確熱情也一邊大略地想像了一下自己的情況:

一個異國女孩提著一堆東西孤獨地走在漫漫長路旁的單薄背影......的確淒涼......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432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