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時的決心~
2010/08/18 10:07:24瀏覽470|回應0|推薦0

“在新加坡的時候還不是一年才回來三兩次嗎?就當我還在那裡工作咯!”
“哎喲,現在的世界沒講什麼遠不遠的啦,頂多不就二三十個小時的飛機嗎?”
“不要擔心啦,無論怎樣的生活,習慣了的話還不是一樣嗎?”
“等我在那邊穩定了你就不會這麼擔心了,你想太多了啦!”
“兩年而已,轉眼間就過了哦!”
“………”“……..”“………”

這些都是我講過的話,雖然說是為了安撫家人和朋友,但我確實是這麼認為的。
於是,我覺得我不會哭,尤其是在離開家時跟父母告別我也忍住了!

但是到了真正離開那一天,平時在我拖拖拉拉時總是一堆牢騷的姐姐竟然難過到沒心情罵我;總是沒頭沒腦廢成一團的朋友也濕了眼眶,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離別的愁緒早已縈繞心頭。

我從來不知道家人的聲音原來是有催淚的能力的,一一打電話給父母還有兄弟姐妹,只是聽到他們的聲音竟然就讓我的淚腺瞬間崩裂,只能無奈地讓眼淚直流。這是我第一次離開他們這麼遠,這麼久,感覺就像是只系在細細的線上的風箏,放得太高了雖然很興奮,卻也很沒安全感。

這裡有我所有的牽掛,回憶還有喜怒哀樂,我的夢想卻在遠方!

我留下了所有最珍貴的,只為了通往一場未知的冒險!
我放棄了一切安穩與平靜,只為了捕捉一個潛在的可能!
我將錯過原本屬於我的無數美好片段,只為了這一次的展翅高飛!

我不顧一切地緊握住這個機會,因為我知道這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際遇!
我不害怕眼前這一段路是否崎嶇難行,因為我期待一場美麗的蛻變!
我不擔心是否真的會狂風暴雨,因為我知道彩虹就在另一邊!

我要以現有的一切為賭注,勇氣為籌碼,去成全一個沒有遺憾的自己!

所以,當我跨過了登機門就把眼淚擦乾了,我告訴自己:
現在是真的一個人了,妳要更堅強更勇敢更自信,變成一個讓大家刮目相看的人吧!

這就是我離開時的決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433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