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趕快來~~
2010/09/11 10:47:42瀏覽356|回應0|推薦3

老闆說這是一年裡最好的一段日子,天氣不會太熱也不會很冷。
的確比起剛到這裡的時候氣溫明顯感覺不一樣,對於來自熱帶國度的我來說,這也是一種新鮮的體驗。

走在午後的太陽底下,能明顯感受到我的黑T恤不斷吸收著陽光的熾熱,背部的溫度明顯地升高,但是卻蒸發不出一丁點汗水。

明明就走在艷陽下,曝露在空氣以外的皮膚卻止不住的顫栗,泛起了壓制不住的雞皮疙瘩,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微風其實是很可怕的!

明明都是相同構造的人類,為什麼其他人看起來如此享受?是否我缺少了一種抗寒的零件?

就在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新買的針織長袖衣時,卻被六歲的小朋友指著喊怪胎!

“Nicole妳好奇怪哦,我們只會在秋天時穿成這樣!”

然後他媽在一旁微笑著點頭,似乎以為我是沒在四季的國度生活過才會穿上了不合時宜的衣服。

一陣尷尬和傻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穿T恤,就像上次在沙灘上只有我穿起長袖外套一樣,我不能每次都當怪胎啊!大眾化的穿著也是入鄉隨俗和體驗當地文化的一部分…只能這樣解釋了…

天知道每晚關起房門我都會換上棉質長袖睡衣褲還有套上長襪像蝦米一樣捲縮在被窩裡,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呀!然後我又很憂鬱地預想到不久後的將來,在寒冷的冬日早晨從溫暖的被窩裡爬起來會是多痛苦的事啊?這麼怕冷的我能夠安然度過這個冬季嗎?真希望我也能冬眠…

本來翠綠一片的樹木已經開始變顏色了,有的甚至已經開始落葉。
沒想到我會如此期待著秋季的腳步,真想名正言順地穿秋裝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440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