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琳”小记
2011/08/29 10:24:00瀏覽497|回應0|推薦1
这个周末大多数在美国东岸的人都在做同一件事吧,那就是等着Irene的到来。

今天的天一直都是阴沉的,虽然早上偶有阳光,但是始终穿不透那灰灰的云层,这是风雨欲来前的平静。下午开始断断续续的下雨,虽然可以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感觉却是非常闷热的。

一整天我都忍不住瞄向窗外凝望着不远处的几颗大树,估算着万一其中一颗被连根刮起时会不会刚好就砸中我的屋顶,不时敲击一下墙壁,感觉承受力其实没有很好,也许呆在地下室真的比较好。

我以为我没经历过这种事所以没什么概念,原来身边的人也都一样对Irene的影响不是很有底,毕竟会刮到来纽约的飓风真的不是很寻常。

星期二Virginia遭遇5.8级地震,纽约费城波士顿都有明显震感,那个下午刚好在发呆的我也感觉到了。美东地震这很罕见,这种强度听说是百年一遇了,大家还在震撼和讨论的当儿,没想到马上又迎来了破坏力强大的超级飓风,这对美东来说真是多事之周啊!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网上的话题都离不开Irene,每隔几小时就上网查探最新风速和走向,大家都忙着采购避难用品,美东百万人大撤离,再没概念我也不敢小觑这场灾难性风暴的威力了。

Host mom说酒店已经订好了,明天一大早还是去躲一躲吧,希望一切不会太糟糕。

-------------------------------------------------------------------

现在是美东时间2011年8月28日晚上10点10分,艾琳过境,外头还在刮风下雨,我姑且把自己当作了奥巴马口中的“历史性飓风”的见证人之一。

这几天看了很多视频也追踪了很多新闻,非常庆幸飓风登陆纽约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并且没有带来预期中的严重损害。大自然还是拥有绝对的主宰权的,生命也犹如天气一般变幻无常,这世界是真的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平安就是福啊!

以上是昨晚来不及发表的心情记录,当时还在电话中跟妈妈报平安,电流和网络突然就中断了。这实在令人措手不及也毫无头绪,这电停得不是时候吧?晚上十点,艾琳甚至还没到达纽约呢!这种情形是没办法等到早上了,于是host mom决定马上就到酒店去,于是只好风风火火地摸黑打包,还穿着睡衣就钻进车子里。虽然情况还不至于那么糟,但我还真是难得的有在逃难的感觉。

对我来说这是很特别的经验,也让我更深刻体会到生活在极少天灾的马来西亚是多么幸福的事,只希望那美好的土地上人祸可以少一些,把国家搞得乌烟瘴气的小人能尽快被铲除。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558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