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穩當的靠山
2010/10/21 13:24:19瀏覽505|回應1|推薦4
你一定也曾經試過靠在一面牆,一扇門或任何一個支點上。

一開始只是輕輕地依偎著,慢慢地不知不覺就把重量都托付在這一支點上;不需用自己的力量站立著,你覺得很輕鬆,甚至有點忘形。突然,這一支力點嘩啦啦地倒了,瞬間失去平衡的你跌了個四腳朝天,措手不及!可能你很幸運,毫髮無傷,並且很快又可以重新站起來了;但萬一這一摔把脊椎給摔傷了,後果可就嚴重了!

在美國短短一段時間裡,我經歷了很多次約定好了卻被臨時爽約,說好了的事卻臨時變卦。在最初那段剛展開新生活,寂寞又渴望朋友的時期,這真的令我很受傷!

幸好,老闆娘的一句話拯救了我!

“妳是一個很好的女孩,不應該被這樣子對待!我知道妳需要朋友,但不表示別人可以隨隨便便把妳踩在腳下。妳不應該只是備胎,妳要的是真正在乎妳的朋友!”

在那段孤單的日子裡,我是多麼期望有個人可以靠一靠,可以取取暖,即使那只是個陌生人!

多虧了這一席話讓我找回了自己!

一直以來我都是幸運的,總有家人朋友在身邊,從來沒有體驗過真正孤獨的滋味,然而現在我知道自己沒有資格去抱怨這些,也沒有立場去埋怨些什麼,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既然了踏上這條路就不能一直往回看,只能勇敢地前進了,即使是要獨自披甲上陣!

於是,我決定了!要嗎就靠自己的力量穩穩當當地站好,不然就成為那可以被依靠的支點!

不只是有感而發,而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有自己的計劃是多麼重要的事。即使只是後備計劃,即使看起來似乎派不上用場,有點準備總是好的!這些努力都不會被白白浪費掉的,尤其是面對突發狀況的時候,你會感激自己多花的那一點心思。

最近我開始到處去旅行,有時候會一個人走有時候會跟新朋友甚至剛認識的人一起,而旅行總是會有很多出乎預料的狀況,當然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我考慮了很久,決定還是如實地把旅途中看到的事記錄下來,我能騙過大家瞞著大家,但最後一定還是得誠實地面對自己!

所以,我的家人還有朋友,我明白你們總是為我擔心也害怕我太不知天高地厚;我只能一再保證自己會注意安全多加小心,我知道你們不覺得很有說服力,我想要的其實是更多的信任!爸爸一直強調的“危機意識”我真的進腦了!

請大家------相信我!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4520382

 回應文章

心的歸宿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靠山
2010/10/21 13:29

其實沒有永遠的靠山,也沒有最穩得靠山,要是說有的話,就是自己了。

lv2010新款

lv2010新款lv2010新款包lv2010新款包lv2010春夏新款lv2010春夏新款lv2010新款

nicole_w(waimeng) 於 2010-10-21 13:36 回覆:
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人人會跑~這是小學生都懂的道理啊!
人總會有軟弱的時候,只是最後的最後也還是要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