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
2010/08/30 08:34:46瀏覽504|回應0|推薦4

該離開時就不要回頭
該放手時就不要緊握拳頭
想哭的時候就不要強顏歡笑
想要爭取的就不要輕言放棄
該把握的時候就不要輕易鬆手
該追逐時就不要停止奔跑
想要堅持原則就不要輕易動搖
想要更加堅強就要有加倍的勇敢

---這就是我要的瀟灑!


就在立下如此豪言沒多久,我就實行了其中的一條:想哭的時候就不要強顏歡笑!
我竟然放任自己的眼淚在餐桌上決堤,而且是在老闆娘面前,兩次!
我以為自己足夠堅強了,卻在輕輕的試探下武裝全面崩解!
我居然會真情流露到如此自然,沒有感到絲毫的尷尬!

想家的眼淚是不需要忍耐的吧!
我只能一再地安撫自己,然後暗暗讚嘆自己做得好呀!太瀟灑了~

原來鄉愁就像一道即將結痂的傷口,癢癢的卻沒有了離別時的痛楚。
於是我以為傷口會慢慢癒合,不痛不癢,頂多只會留下一條粉色小疤。
所以我覺得不必擔心,放任著它自我痊癒,甚至已經忘了心裡頭的這一道傷口。

然後……我被人不小心踩上了一腳!

正中傷患的這一腳把我的疼痛再次喚醒了,我才驚覺傷處雖小卻依然存在!
雖然不至於錐心,卻也足夠使血液直衝腦門灌入眼周的微血管刺激淚腺分泌水分!
本來流淚就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所以我真的控制不了。
本來我就是眼淺的人,總是輕易被感動。

既然老闆娘一番好意地關心和問候,我也很不客氣地藉由這個管道發洩了!
原來一邊流淚一邊微笑的訴說著我所想念的人們的故事是如此幸福的事!

我不要再隱藏我的眼淚了,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情緒也是一種堅強!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436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