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到了倍思亲的日子~
2010/12/22 11:41:57瀏覽370|回應0|推薦3

明天就要出远门了,行李还没收拾,资料还没做最后确认,明天也要早起工作,而此刻的我竟然还有闲情对着电脑发呆!主要是看到facebook大家的post才发现原来已经是冬至了,于是我的“每逢佳节倍思亲”又发作了~~

没有汤圆也没有团圆,比起自己的寂寞我更在意的是我父母的心情,这是一个团圆的日子,而孩子们都身在不同的地方,最寂寞的是爸爸妈妈吧!独在异乡的辛酸寂寞一再被提起被强调被传诵,然后全天下的游子仿佛都有了共鸣,觉得自己就是佳节里最可怜的一群......其实在原地等待的人何尝不是备受煎熬呢?

分离如此难受,为什么我们还要一次又一次地道别?
思念如此难熬,为什么我们还要一次又一次地转身?
距离如此遥远,为什么我们终究还是选择了远行?

不离开你,我不会知道自己有多爱你;
不思念你,我不会知道我们的心原来如此贴近;
不开始远行,我不会知道我最渴望的归属是在哪个方向。

没有家人的地方,怎么可能是真正的“家”?

我总是渴望自己能飞的更高更远,但是当终于能起飞的时候却又发现自己其实哪里也去不了。

我展开你送给我的翅膀,载着你的愿望和我的梦想飞翔,能带回给你的大概就只有这一路收集到的故事吧!

只要我能成为你的荣耀,我就不会累;
只要我能成为你的期盼,我就会坚持下去!

希望重逢的时候能以一个温暖的拥抱来稀释此刻的缺憾与思念。

冬至快乐!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472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