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416 士林科學教育館:蒙娜麗莎會說話
2011/04/17 22:04:33瀏覽964|回應0|推薦8




  一生最親近西洋藝術的時刻 ;一趟最魔幻的藝術故事屋體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蒙娜麗莎會說話─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

  有一天,蒙娜麗莎開口說話了:「你好,我叫蒙娜麗莎,住在義大利‧弗羅倫斯」;米開朗基羅教我們畫壁畫;耶穌跟他的門徒在達文西「最後的晚餐」餐桌上談秘辛:這些原本存在於經典藝術背後的秘密故事,即將透過國內首見藝術結合影像互動,栩栩如生的呈現在明年一月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蒙娜麗莎會說話─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現場。

  蒙娜麗莎、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在科教館七樓現聲"導覽畫作 ....展覽內容再也不必再擔心看不懂藝術了,因為它們自己會說話、會跟您說名畫背後的故事! 這兒擁有全球最佳導覽員,因為蒙娜麗莎、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將為您導覽畫作!

  這一天,蒙娜麗莎開口說話了:「你好,我叫蒙娜麗莎,住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米開朗基羅轉過身來,親口介紹壁畫創作的訣竅;耶穌跟他的十二門徒們在達文西「最後的晚餐」餐桌上談秘辛;米契爾運用照相機原理,說明素描畫作的重點。

  這些原本存在於經典藝術背後的秘密故事,已透過國內首見藝術結合影像互動,栩栩如生的呈現─您在現場,能夠聽見大畫家們創作名畫過程的心聲,可以看見畫中人物彼此談話互動的樂趣,還能面對面的跟蒙娜麗莎揮手打招呼問問題,甚至走進梵谷名畫;星空下的咖啡館實境留影,跨越時空成為畫家筆下品嚐咖啡的畫中人!

  這種活的藝術教材、活的藝術故事,就是最生動、最有趣的「藝術故事屋」創舉!
  本展即日起至4月17日止,邀請蒙娜麗莎、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等十多位藝術大師超時空對話,現聲導覽畫作,在科教館「蒙娜麗莎會說話-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現場,讓大家透過2D、3D數位多媒體動畫與全台首見不必戴眼鏡的全像術Hologram3D劇場,輕鬆認識世界經典藝術,感受「Aliveart」藝術生活化的感動。

  感受「Aliveart」藝術生活:http://www.aliveart.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10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