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104:三鶯樹小人物~傷痛中掘起〔自然風素拌醬、紅麴調味〕
2011/11/09 22:21:26瀏覽4735|回應0|推薦16



  紅麴應用在食品及藥物,中西醫也早就證實,紅趜中的菌可降低膽固醇、降血脂、潤腸溫胃、活血去瘀氣、甚至預防心血管疾病。樹林紅麴,不僅符合現代人講求可口美味,更具健康、養生等功效,成為現代人「健康美食」的首選之一

  歷史悠久的樹林酒廠,昔日的樹林酒廠以生產紅露酒,供應台灣大量的紅露酒市場,古老神秘漢方的紅麴相傳從中國大陸來台,樹林酒廠過去是紅露酒貯存、調製與調合的廠房,也因這股獨特的紅露香味,讓樹林贏得「台灣紅麴故鄉」美譽之稱。

  由於樹林酒廠擁有世界上最優良的紅麴菌種,樹林先人黃純青自1901年製作老紅酒販賣,為臺灣最早的紅露酒,因此樹林素有「紅麴之鄉」的美稱。『樹林酒廠』讓百年酒廠的名號能延續經營並結合前退休技術幹部,由(舊)樹林酒廠鍾副­廠長杰輝先生技術領導之下繼續生產(紅露酒)、紅麴酒及相關紅麴產品,更能讓百年酒­永­續生命的存在,所以樹林紅麴的文化就是由「樹林酒廠」生產紅麴產量最多的酒廠而且品質­穩定。

  樹林酒場鐘傑輝:「因為樹林從民國十一年四月開始,日本人實施專賣以後,全台灣在樹林設立樹林酒場,附設紅麴工廠,可以說從此開始八十年來,全台灣是樹林紅麴工廠,是臺灣­為一生產紅麴的地方,也可以是講世界最大產量的地方。」

  在2000年當時的臺灣省菸酒公賣局宜蘭酒廠遷移樹林酒廠製麴機等機械設備到宜蘭縣宜蘭酒廠,因此[紅露酒]紅麴的美譽也被移轉到宜蘭去了!



  位置於新北市樹林區柑園工業區內的〔自然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我們抵達一棟廠辦合一的大樓,意想不到的紅麴相關產業市在這樣子的樓房之內,自然風生物科技位於大樓側的二三樓。 

  創辦人曹媽媽(劉錦惠女士)深深體會加工食品添加物對人體有者負面影響,因而研究自然食療,並於民國87年創立有機商店命名「慈心」進而成立「自然風(饗業)公司」宣傳有機飲食及開發純自然食品。

  自然風的名稱由來是因為曹媽媽的理念,曹媽媽非常喜歡自然的東西,不喜歡做作,所以才會將公司取名為自然風。 曹媽媽(劉錦惠女士)親自接待我們並將她自台大醫院轉職以來,歷經兒子的身體病變到不治死亡,讓她體會到無毒生機飲食對健康重要,因此一再研發改良,堅持只使用最優良的原料、以嚴格的管制與衛生環境之下,產製有紅麴、卵鱗酯、堅果類…等製造而成:連遠在印度北方德蘭薩拉的西藏足人達賴喇嘛都很喜歡〔自然風〕的調味製品,也因此許多要前去謁見達賴喇嘛都會先來此購買。



  累積20餘年食品配方設計開發經驗,先期以代工模式(OEM/ODM)供應各大食品廠需求,並於 1999年科技公司成立,設廠於樹林。2002年擴廠進駐標準廠辦大樓。開發無添加人工甘味劑、色素、香料的養生產品,積極參與生機飲食市場 。在民國87年創立設廠,以提供優質美味沒有添加物的素食醬料及健康沖泡飲品為主軸產品,在民國90年擴廠展業,落實產品品質政策,於民國95年6月通過ISO22000國際認證,努力提升食品生產水準,到民國96年正式成立自然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創品牌。

  2003年自然風素拌醬、紅麴調味料、沖泡式濃湯,通過慈心有機查驗,於里仁有機店上架販售。

  2004年自然風系列產品上市,有機濃湯、涼麵醬、香菇調味料、藥膳調味料 。

  2007年〔自然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生產開發無添加,純淨 自然無負擔之有機養生產品,自然風品牌建立,新增紅麴調味料、香菇調味料、蔬果調味料、自然風香鬆、能量養生粉、精力湯粉、蓮藕粉等產品。



  以高品質無汙染的製程,為大眾的安全做更深層的保障。研發團隊延攬食品及醫學科技人才,日以繼日測試,封存食材最精華的特點,呈現三餐美味、營養的調味品給消費者。產品特色堅持絕不添加防腐劑、味精、人工色素及化學香料等。



  『人人自我要求,好還要更好,你我用心,顧客安心』。自然風生物科技安排讓我們自己來操作製作紅麴素調味醬,並且區分成對女性有益成分的(杏仁腰果);跟對男性有益成分的(南瓜子南杏葵花子);製成作品自己DIY包裝〔紅麴堅果醬〕贈送給每位朋友,暨是知性又能健康美食之旅啊!

  〔自然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ttp://naturalwind.com.tw/front/bin/home.phtml

  電話:02-26686681   傳真:02-26686781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柑園街二段122巷2號2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826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