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508 婚紗熱景 夢湖
2011/05/10 22:19:07瀏覽1967|回應0|推薦20


  「夢湖」很美的名字;但她可不是陽明山國家公園那個「夢幻湖」,在台北地區汐止「夢湖」是很容易就能親近到達的山林湖泊,也許就因為她太過鄰近,沒有如「嘉明湖」般需三天的高山辛苦爬昇,也不須像「七彩湖」那樣遙不可及;「夢湖」就像是居住鄰居的樸素大學女生,簡單的素顏、可親的微笑,不期而遇也有溫馨的問候!

  位於汐止的〔新山夢湖〕,是由新山、夢湖組合起來的景點。夢湖是環繞著山林的美麗小湖,位在約海拔325公尺之處,據說冬季的午後四周常會山嵐霧起,使得周邊如夢境般而以夢湖為名。

  夢湖是個私人的生態休閒景點,沿著夢湖旁的步道行走可看見許多婚紗最佳景點,且在主人似乎有點刻意維護之下使得夢湖漸漸成為婚紗業者知名的夢幻景點。另外夢湖的生態也是值得讚賞,湖中有台灣蓋斑鬥魚、細扁魚、大肚魚,水中植物為台灣荸薺、可捕蚊子幼蟲孑孑的黃花狸藻,每年 4-5月更可以觀賞螢火蟲。夢湖其實不大,拍攝最佳時間點清晨或雨中進行拍攝以人物帶景。

  Vincent仲春豔陽天來到的汐止「夢湖」尋幽訪勝,會不會就失去絕美的風韻呢?

  地主也在湖畔經營〔夢湖咖啡〕,靠夢湖咖啡的收入來整理、清潔夢湖,做生態復育的工作,更貼心的替來訪的遊客做專業的生態解說。呼籲大家來此欣賞美景外可以喝杯湖畔咖啡贊助一下,整個夢湖環境一個字 " 讚 "。

  近年來,婚紗業者相繼來到此唯美的夢湖拍攝外景,在夢湖拍婚紗不用太多花俏的擺 Pose ,只要人身歷其境就很像是在森林中的小精靈,拍攝出來的婚紗照自然就有種迷幻的美感~難怪吸引著許多新人前來朝聖!Vincent 一小時內就有四對佳偶在此拍攝,其中兩對來自香港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19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