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520 南投國姓之旅(F):惠蓀林場(下)惠蓀咖啡
2011/05/26 18:34:09瀏覽1905|回應0|推薦14



   近幾年來喝咖啡風氣十分興盛,大家都富裕而享受生活,一杯100~200元的咖啡成為生活必需品,街頭巷尾及便利商店都有香醇的咖啡供應;而本土自產的咖啡也被強調不含酸味、低咖啡因及更能新鮮及厚實的濃郁;像是雲林縣〔古坑咖啡〕及台南縣〔東山咖啡〕都有不少的愛用者;而Vincent 喝過的第一杯台灣自產咖啡就是〔惠蓀咖啡〕,差不多20多前前就聞香下馬了!

  惠蓀咖啡:自1936年,日本政府引種咖啡惠蓀林場,為台灣咖啡栽培之始,並經長期改良品質優良,惠蓀咖啡是台灣咖啡的鼻祖,於民國25年引進栽種與牙買加藍山咖啡同屬阿拉伯種,品質優良、口感中性、香氣濃郁,當您喝完惠蓀咖啡後會讓您口齒留香、流連忘返。

  以50年的種植經驗研究出最適合咖啡樹生長的方式,發展出以相思樹遮陰的種植法,相思樹葉密集但假葉不大,陽光可穿越縫隙,提供咖啡樹需要的日照,卻不會讓它們曬過了頭,影響咖啡豆的品質。好的咖啡豆都生長在濕氣重、早晚溫差大的環境,惠蓀林場的氣候條件正符合咖啡樹的需求。

  惠蓀林場園區種植「阿拉伯種」的品種,佔地約有11.7公頃,為維持品質多年來皆維持一定的產量,每公頃平均年產只產約124公斤,曾經榮獲「美國農產品世界品嚐會」銀牌獎!

  咖啡園位於惠蓀林場園區內,可供參觀,並有自製咖啡販賣、咖啡製程展示,乃全台首具規模之咖啡林園。   1996年,中興大學委託[大有為園藝公司]公司接手經營惠蓀林場咖啡園,秉持良好傳統,導入獨特烘焙技術,並積極研究咖啡豆之特性,研發配方,正式以惠蓀咖啡行銷,漸獲各界喜好。建立了本土咖啡自有品牌,並正式取名”惠蓀咖啡”,以提供學校生態植物教學研究,並對本土咖啡生態教育極力推廣,其中包括惠蓀林場咖啡園展示中心之成立,提供惠蓀咖啡陳列展示之教育空間。

  〔惠蓀咖啡〕從種植、採收、烘培、開店…等等,一貫作業,故咖啡豆之生產流程皆相當有保障及品質。秉持著能夠給予顧客最新鮮、最美味、最實在之台灣咖啡豆的堅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透過烘培技術的不斷精進,以及長時間以來的經驗累積,期望能讓顧客品嘗到咖啡的最佳風味。秉持著不變的精神,品質永遠是我們的堅持。

  〔惠蓀咖啡〕網址:http://www.huisun.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79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25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