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605 :賞荷 新店安康農場
2011/06/13 10:39:06瀏覽1198|回應0|推薦17



  夏日一到季節性的花卉就屬::荷花、紫薇、阿勃勒等熱帶植物花卉,而最受歡迎及拍攝成就的當然是荷花了!

 . 〔夏荷〕蓮可分睡蓮與荷蓮 : 睡蓮包含子時蓮與午時蓮,約50種。荷蓮有花蓮、藕蓮、子蓮約250種。
  睡蓮特徵 : 葉有一缺口,浮貼水面,葉面可沾水,花無蓮蓬,根無藕。
  荷蓮特徵 : 葉無缺口,露出水面,葉面不沾水滴,花有蓮蓬,有蓮藕。
蓮花種子有經千年不死的生命奇蹟,原因是它擁有堅硬且完全密封的外殼,不透水也不受氧化而能存活。所以宗教上喜歡以蓮花為座,代表生生不息。

  還有的是,Vincent 喜歡上攝影也跟〔蓮花攝影〕有關,當年台北攝影協會老前輩在清晨拍攝荷花力作深刻吸引我,像是:顏倉吉先生的荷花攝影{顏倉吉先生談『荷花攝影創作』}…. :  『拍荷花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因日出時荷花就開,因此,在早上五點半,陽光不 強,光影極佳,荷花開得最美、最有韻味,是拍荷花的最佳時機。』

  『攝影同好對荷花必須有一份喜愛之心,才會有所感,才能 體會到它的美好面。有少數同好缺乏愛心,拍完荷花後,就將荷花破壞,破壞景觀, 十分要不得。』

  在台北市欣賞荷蓮最佳的場所:一在南海路的〔植物園〕的荷花池;一在新店區的〔台大安康農場〕….自2006年開始近幾年來,Vincent 在盛夏期間都會來欣賞拍攝荷花,而越來越的攝影同好都一起參與,形成了有如〔櫻花祭〕一般的〔夏荷祭〕!

  台大安康農場(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安康分場 )
  位於新店安坑(莒光路)的台大安康分場佔地 19.1 公頃,屬於臺大試驗農場的分場,目前正有著生態教育園區的方向規劃;目前除了生產白米和牧草外,還有生態池及休閒服務特區。夏日可以拍攝荷花及翠綠的稻草,在都會之中,頗具農趣風味,是一個適合出遊及攝影的地點。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31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