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629:Bravo!「天下 30 美麗台灣」音樂會
2011/06/30 21:19:46瀏覽1746|回應0|推薦11



  Vincent 今年特別有小巨蛋演唱會的機緣,繼去年底參加麥克波頓 Michael Bolton 愛浪漫演唱會之後,前陣子收到《天下雜誌》www.cw.com.tw/ 之邀請,《天下雜誌》將 6 月 29 日「天下 30 美麗台灣」音樂會於是滿心期待地跟 Jessica 來聽著比較屬於四~五年級生的民謠音樂會!

  天下雜誌於昨晚6月29日晚上7點半,在台北小巨蛋舉行30周年美麗台灣音樂晚會,邀請知名歌手開唱。同時發表台灣第一部空拍電影預告,看看他們如何用影像及音樂,傳遞不變的共鳴與感動。

  《天下雜誌》為慶祝三十週年,首度邀集萬名讀者於6月29日齊聚台北小巨蛋,舉辦「天下30 美麗台灣音樂晚會」。現場邀請李宗盛、陳綺貞、齊豫、紀曉君等重量級歌手,循著「美麗台灣」的軸線,接續唱出台灣不同時代的記憶與共鳴。

  在座無虛席差不多12000人的音樂晚會中,首度發表《美麗台灣 走一條不同的路》報導紀錄片,檢視過去台灣最飛速前進的年代,在政治、經濟、社會與環境等面向的發展;更首次公開與高空攝影家齊柏林合作,《換個高度 守護美麗台灣》空拍電影預告。從時間、空間與高度,與所有聽眾看不一樣的、美麗的台灣。

  為了分享與傳承,《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更與企業夥伴:遠東集團、國泰金控、上銀科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NU SKIN台灣分公司,創辦人殷允芃女士與企業夥伴一同啟動「美麗台灣」公益捐贈,將紀錄片贈予全台六千個教育單位及三一九鄉微笑聯盟,傳承獨特的台灣價值。

  跨越世代的美好聲音 凝聚共同感動:享譽國內外,【屏東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用充滿濃厚土地情感、澄淨醇厚的嗓音,以「最美好的聚會」一曲徐徐拉開音樂晚會序幕,也註記下萬名讀者相聚的美麗。

  10年沒曾在台灣開唱的【齊豫】,齊豫說[橄欖樹]一曲比天下30年多2歲,已經傳唱32年了!以空靈的聲音,重新詮釋不朽的〈橄欖樹〉、〈鄉間小路〉、〈船歌〉等名曲,唱出台灣熟悉的溫度,最後更與潘越雲再次合唱〈夢田〉,經典搭配演繹不變的感動,大家聽了都很陶醉~!!

  打扮成十分波西米亞民族風個的【潘越雲】演唱[天天天藍]、[野百合也有春天]、快20年沒再聽道的[守著陽光守著你],也都很經典!

  以〈給自己的歌〉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最佳作曲及最佳年度歌曲三項大獎的【李宗盛】,也在晚會中演唱該首曲目。這是李宗盛在2010年1月底,縱貫線小巨蛋台北站首唱該曲之後,再度於台灣原音呈現,並演唱「我是一隻小小鳥」及「和自己賽跑的人」,新、舊經典交錯,作為現場觀眾最美麗的相伴。

  【嚴詠能】是當年文建會[台灣之歌]第二集與Vincent Lu 同時當選詞曲的歌手,我的[赤柯山之夜]同錄在那張CD,在愛河註唱的金曲台語歌手,鄉土味十足,和觀眾很貼近,也炒熱整場的氣氛。演唱:[農出來]、[有一天]、[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他說這場音響燈光有生最好的音樂會,希望也能唱給鄉村的長輩來聽!

  接著還有知名客家歌手【林生祥】,他的客家歌中有首:公視寒夜續曲[細妹~你看]/ 是vincent 學會第一首客家歌呢!他演唱[種樹]和[野生]。

  【陳綺貞】則以獨特、甜美帶稚氣的嗓音,演唱代表作〈旅行的意義〉、〈太陽〉、[九份的咖啡店],自成一格的唱風,在音樂會中綻放屬於自己的獨有姿態,呼應在世界中獨特美麗的台灣印象。

  原住民天后【紀曉君】演唱[美麗的稻穗]、[打獵歌]和[南王系之歌],打獵歌 原來就是知名的廣告歌,於是Vincent 也跟著高聲合唱起來源而她的肺活量真的很可怕,麥克風拿好遠!就是化妝有些許奇異!

  音樂晚會則以現代民歌先鋒【胡德夫】為壓軸,再演唱[太平洋的風]、[匆匆],以及和泰武國小小朋友合唱[美麗島](當年竟然是禁歌!),在歌聲中,由觀眾傳遞著「美麗台灣」旗幟橫跨場內,圓滿結束這場音樂會。

  很高質感的一場音樂會吧,公視有轉播,如果知道重播出的節目時間一訂要來觀賞、再次重溫這精彩絕倫的音樂會~

  30年一瞬,《天下雜誌》期許不斷自我超越,持續推出創新的產品,以積極、前瞻、放眼天下的態度,為台灣社會追求一個公平而美好的社會努力。從時間、空間、高度;藉影像、聲音、文字,記錄台灣的美麗與前瞻。在三十週年的此刻,《天下雜誌》邀請讀者,一起將台灣推向美麗。 

2011-0629 天下30音樂會2011-0629 天下30音樂會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38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