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不要給狗寶貝啃玉米梗喔!
2013/08/11 23:40:58瀏覽12320|回應0|推薦9

這是樂樂的錯誤示範!

狗寶貝家長們會給毛小孩啃玉米梗嗎?當五年前領養福福後不久,在愛家素食餐廳光復店看到一位師姐把火鍋的剩料玉米梗全部打包帶走,當時我問何以為之?她說要帶回家給寶貝啃,並說寶貝非常愛啃!我也問玉米梗會被消化嗎?她說,狗狗都啃得很碎,都會吃光光。

從那時起,我也會把吃剩的玉米梗留給福福和樂樂,他們果真也愛啃極了!不僅啃得碎碎的,而且還啃得津津有味!最近一次啃玉米梗是兩個星期以前的事,至今尚未出現吐不停等任何消化道阻塞後遺症。上帝保佑!

不過,後來看資料得知,原來玉米梗也是獸醫師建議最好不要給愛犬吃的食物之一!理由是不能被消化,故而會造成消化道阻塞,會引起狗狗嘔吐、脫水和電解質失衡,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

以後,我再也不會給福福和樂樂啃玉米梗了!

Fufuma碎碎念:狗狗不能吃的食物有洋蔥、蔥類、葡萄、巧克力、帶核的水果和水果籽(果核)、一顆一顆的堅果(磨碎OK)、玉米梗和骨頭(任何動物的骨頭)等。其中前三種(洋蔥、葡萄和巧克力)是絕對禁止的食物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813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