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安風暴下,還是給寶貝享用進口純素狗糧和罐頭較安心!
2014/10/19 20:54:46瀏覽2841|回應0|推薦11

最近食安風暴連連,雖說都是黑心商人製造假豬油惹的禍,並未汙染到素食這塊。不過,我仍然相當注意其發展,特別是國內的飼料廠是否有用到這「毒油」。過去,我從未想過國內飼料廠業者在製造素食狗飼料時,其油脂是否不是用植物油;但現在,我也開始擔心這個問題了!

自從養了福福和樂樂後,他們的主食大多是食用樂明富的「樂樂素食健康狗糧」(Lively Doggie)[見上圖],其次是購自國外產品的進化、Loving Hut、Ami或Benevo[見下圖]。當然,有時我放假時得空會親自下廚做飯菜給他們吃。這樂樂素食健康狗糧是福壽代工製造的,這一兩年來在食用油風暴中,雖說他們均經得起考驗,但飼料廠裡呢?會不會在製造素食飼料時,加入的油脂是檢驗標準較低與寬鬆的飼料油?

雖然樂明富的樂樂健康狗糧所標榜的是人類食用等級的狗糧,但若只有油脂並非人類食用等級的食用油,而是檢驗等級較低的飼料油的話,那這也非我要給狗寶貝食用的乾糧了!現在,無人可以給我答案!

因此,我決定從現在開始買進口的純素狗糧給他們食用!結果,竟然意外的看到連國外知名的純素品牌進化、Ami和Benevo都出純素狗罐頭了!這不才一兩個月我沒上素易購網站添購素食狗糧,就發現了這新的令人雀躍的產品!趕緊下單買回來!進化缺貨,我買了Ami和Benevo各一罐,給福福和樂樂吃看看。

當然,他們的主食還是純素乾糧,這罐頭純素狗食則加一湯匙進碗裡,拌著乾糧給他們食用。

每買一次新的產品,在給他們吃之前,我都會先試吃。這次我先開班尼佛(Benevo)的純素狗貓罐頭,嗯!裡面有豆子和番茄的味道,真好吃!這下我放心了!把整個罐頭倒進密封罐裡,每次就舀這麼一湯匙拌在乾糧裡,剩下的就密封好放進冰箱裡。其實,剩下的罐頭食物最好在三四天內吃完,所以我就拼命地舀多一些給他們!

福福和樂樂並非是很挑食的狗寶貝,但同一個牌子吃久了會膩,想換另一個牌子,就這樣我都是去愛家吃飯時順便幫他們買狗食,大約兩個月左右Lively Doggie和Loving Hut輪流換著買給他們吃。但既使這樣,有時他們還是要我加樂明富出的樂樂潔牙棒才肯吃!於是,為了讓他們肯吃飯,我現在都會在乾糧裡將潔牙棒剪碎了,灑在乾糧上。

不過,現在有這狗罐頭了,拌在乾糧裡,他倆不到三分鐘就把飯飯吃完了,而且還意猶未盡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831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