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好吃又營養的純素狗糧
2013/07/28 11:53:03瀏覽7004|回應3|推薦15
延伸閱讀Fufuma曾寫過的有關素食與純素狗糧的文章:
1. 全世界僅有的三家純素狗糧:老闆員工吃素、生產線和成分皆純素
2. 樂樂素食狗糧可在愛家門市買到了!
3. Lively Doggie樂樂狗糧不含防腐劑
4. 給個方便!希望不久將來能有更多的實體店面賣素食狗糧!

Fufuma五年前剛認養狗寶貝的時候,對狗飼料市場還不了解,因為自己茹素的關係,寶貝也跟著吃素──這是他們答應要成為我的毛小孩的條件!從他們進家門起,就心甘情願地歡喜開始吃素了!有時我會親手下廚,大半時間因為工作之故,只能買最好的素食狗飼料給他們享用了!所以,Fufuma才會幾乎臺灣可買到的素食狗飼料都買過了,不過一兩個月後,我很快地意識到要為寶貝選擇只生產素食狗飼料的廠商,所以已經先行淘汰一大堆廠牌;兩年後,Fufuma成為純植物飲食者(Vegan),狗寶貝也自然從素食狗狗(Vegetarian Dog)變成純素狗狗(Vegan Dog)了!自此替狗寶貝買的就只是生產純素的狗飼料(Vegan Dog Food)了!

樂樂還沒來的時候,我還是素食者,福福是幸福又快樂的素食狗狗(Vegetarian Dog) !

樂樂加入我和福福的生活後,我成為純植物飲食者了,他倆成為名副其實的Vegan Dog

經過這五年來Fufuma接觸臺灣可買到素食狗飼料的就有好幾種廠牌,有國內自產的,也有進口的,但屬於純素狗糧(Vegan Dog Food)的不多!絕大多數Fufuma都買過,也都親口試吃過,然後根據狗寶貝嗜吃的程度來作為持續購買的標準。Fufuma買過或嚐過試吃包的素食狗飼料,其中有些不是專門生產素食狗飼料的廠商,只有極少數的廠商專門生產素食狗素料。現在將其一一列下,純素的用號標示,素食的用◆標示,沒有標示的表示公司生產有葷有素狗飼料

臺灣:福壽、維吉、樂樂(Lively Doggie、耐吉斯

國外:Natural Balance、哈維博士(Dr. Harvey’s)、進化(EvolutionAmi★、BenevoLoving Hut Vegan Dog Food

 

在哪裡可以買到以上的只生產素食與純素的狗飼料呢?可以買到的網站與實體店面如下:

l   網站:

素易購http://mall.suiis.com/product_list.aspx?scat=9001&class=1:維吉、耐吉斯、哈維博士、進化、AmiBenevo

萊明富http://www.lovingfood.com.tw/p_content.php?Fullkey=34:樂樂

愛家純素生活館 The Loving Hut Vegan Shophttp://www.pcstore.com.tw/lovinghut/S728824.htmLoving Hut Vegan Dog Food

 

l   實體店面:

全省愛家門市:維吉、樂樂和Loving Hut Vegan Dog Food

全省愛家門市名單請參考愛家國際餐飲公司的網站http://www.lovinghut.com/portal/tw/bbs/board.php?bo_table=restaurants_tw

 

現在,Fufuma將我家兩個寶貝嗜吃素食與純素乾狗糧的程度列出一個喜好表出來供大家參考:


就我知道樂樂(
Lively Doggie)是找臺灣最大且最主要與重要的經濟動物飼料工廠(也就是福壽)代工,這個很重要且值得信賴!五年前我剛認養福福的時候,福福還沒接觸Lively Doggie時,最早接觸的素食飼料有耐吉斯、維吉和福壽。耐吉斯他一聞就不願吃,於是我也吃了幾顆,真的很難吃,我覺得很像給病中素食者的保健食品,像我們要把它當作每天吃的正餐,怎麼還吃得下去!連我都覺得難吃至極!於是,我上網找到維吉,他也不是很愛,勉強吃了幾次就不再吃了!福壽是第三個他接觸的素食狗飼料,是我常去吃飯的素食餐廳工作人員介紹的,說附近石牌有家動物醫院有賣素食狗飼料,因為醫生娘吃素的關係,所以動物醫院裡面一定有賣素食狗飼料! 

上圖為數年前福壽素食狗飼料包裝,下圖為現有最新包裝。

買回去後,福福很愛吃,我也嚐,覺得相當美味!我問過住家附近的獸醫師,他說福壽是國內最大廠,是國內最大的經濟動物飼料供應廠商,出產的飼料絕對既好吃又安全!難怪福福愛吃,難怪Lively Doggie會找他們代工!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就是樂樂與Loving Hut Vegan Dog Food,其次是福壽和進化!值得一提的是,樂樂與Loving Hut是出自一個持五戒的終身奉行純植物飲食生活的靈修團體,我本身也是屬於這個靈修團體,我給狗寶貝吃遍了所有臺灣能買得到的素食與純素狗飼料,但他倆最愛吃的竟然還是我們團體出的純素狗糧!尤其是特別愛吃媽媽每次從共修場所買回來的那一包!雖然這兩個純素狗糧都是找工廠代工,畢竟我們是靈修團體沒有自己的寵物食品生產工廠,找他人代工也是情有可原啦!而且更重要的是,福壽自己有出產素食狗飼料,我已去電問過生產線是否與製造葷食狗飼料是同一個?得到的答案是相當令人放心的,他們自己早就另闢一條專門製造素食狗飼料的生產線啦!


後記:經過網友指正提醒才發現樂樂素食狗糧的包裝背後什麼時候增添了一行小字,是我疏忽沒發現的,上面寫道:「本產品與動物性犬食共同管線生產」(見上圖)。原來這名網友去信Loving Food客服後得到誠信的回覆,福壽生產素食狗飼料的生產線零件已損壞,因機型老舊無法修理,故而無法再生產;又因委託製造素食狗飼料的產家產值太少,而不願添購新機器,所以目前只能與動物性犬食共管,但在生產前會做全面的管線清潔。(見下圖--感謝網友小美願意提供此圖)

據我所知福壽是台灣最大的經濟動物飼料廠商,其所製造的產品品質在各方面均是最好,值得信賴。雖然福壽曾為台灣素食狗飼料專門開闢一條生產線,但如今機器零件損壞無法修理,導致無法生產,只能與動物性犬食共用生產線,雖然這個消息讓我覺得滿遺憾的,不過,目前台灣也沒有任何一家專門製造素食狗飼料的工廠,所以我仍堅持樂樂素食狗糧是台灣最棒的純素狗飼料--至少我和我的狗寶貝這麼認為!

希望將來能有一天,茹素的狗狗增多了,那麼福壽就能購買新機器專門生產素食狗飼料了!(2015/4/3)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8030522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23:49 【udn】 這有相關產品!寵物 毛膏 顏色 植物性比價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9 17:12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4-09-09 17:13 回覆:
「樂樂健康素食狗糧」的代工廠商福壽的聲明令人安心!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15:37

可惜這Loving Hut Vegan Dog Food已好幾個月沒進口了!不知以後會不會進口?

寶貝們換了幾種牌子與口味,最鍾情的仍是Lively Doggie(樂樂健康狗糧)!


福福樂樂的媽媽


shuy123@hotmail.com
2013/11/16 21:33

可是福壽油品最近出包

如果給人吃的食用油都會亂摻

給狗吃的會不會也有問題呢?

有點小擔心...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3-11-17 23:25 回覆:

如果對福壽產品有質疑可直接上他們公司官網查詢相關澄清資訊,這我也不是很清楚,說實話我們大家都吃臺灣自己生產的油也一輩子了,要生病也早救生病了!唉!多無奈啊,是不?

若真擔心給寶貝吃的飼料也參雜了劣油和化學用品,那麼就不要買臺灣自己製作的!買進口的嘛!現在進口的純素Vegan狗糧也有好幾種牌子了!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3-11-21 06:46 回覆:
不過,我選擇相信福壽,所以還是繼續買Lively Doggie給寶貝吃,當然除了樂樂狗糧外,我還會買進口的進化,現在發現英國的Benevo也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