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藥按摩雙管齊下 希望福福的氣喘不再發作!
2013/02/06 23:59:39瀏覽6478|回應0|推薦20

我的獨生子福福竟然氣喘發作!還是晚上我帶他和樂樂出門散步,依照福福的喜好先去找他的醫生叔叔聊天,醫生叔叔馬上主動告訴我今天福福發作兩次氣喘--讓我相當驚訝!因為,我下班回家時,老爸和阿姨都沒跟我說!

醫生叔叔跟我說,第一次是老爸和姨送福福和樂樂去動物醫院洗澡時,在門口發作的,醫生說發作的時間很長,而且還吐了,情況有些嚴重。他跟我爸說那是氣喘,他還說我爸以為那是福福太過激動!第二次是福福和樂樂洗完澡,醫生叔叔送他倆回家時再次發作。所幸這兩次都有醫生在場,且爺爺奶奶都看到,否則他和樂樂單獨在家發作的話,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我跟醫生說,福福這兩天都有輕微地發作,時間都只有幾秒鐘,特別是昨夜凌晨,還吐了一小口。我當場馬上動手幫福福按摩胸口與脖子--順著下顎氣管邊緣一直按摩到胸口,來回幾次,直到狀況減輕為止--這個按摩手法是我自己發明與感覺出來的,結果和杜白醫生教我的一模一樣!

於是,福福的醫生叔叔要我不要太過擔心,因為聽我這麼說,福福並不常發作,不過這兩三天發作頻率較多,建議給福福吃藥。於是,我拿了兩個星期的藥。回家後,立即給福福服用。結果竟然在服過藥後,當場福福喘起來,我又立即幫他按摩數分鐘直到他平靜下來。

當我邊幫福福按摩時,眼淚邊掉下來,很是心疼!樂樂也在一旁,一直注視著我,彷彿告訴我福福今天真得很嚴重,要媽媽好好照顧福福。平時恰北北的樂樂,此時對福福好溫柔,對他相當地關懷!我也安慰樂樂,要樂樂別擔心,媽媽正在幫福福按摩,福福會好起來的!媽媽也對福福說,要加油,要趕快好起來。媽媽還有很多幸福的日子要和他們一起過呢!

福福的醫生叔叔以醫學專用的3D狗狗構造影片說明狗狗的氣喘,他告訴我說若氣管變扁變細時就會有生命危險,需要住進氧氣房。我很擔心福福的氣管現在是否已經變扁變細了?他告訴我說可以照X光,但他認為現在還不到那個時候,只要開始用藥物治療,通常在初期是可以控制下來的。

醫生告訴我,氣管變扁變細的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外,還會聽到狗狗發出像「鴨子」的叫聲,那時需要立即送醫做緊急醫治!

醫生說,氣溫變化大,忽冷忽熱的時候,狗狗很容易發作氣喘;狗狗激動時也會。所以要多留意狗狗身體的狀況!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有網友建議當狗狗氣喘發作的時候,要如何安撫他呢?趕快拿起吹風機,遠遠地以暖風對著狗狗吹,讓狗狗呼吸到溫暖的空氣。若是在冷氣房裡,必須立即關冷氣,將狗狗移至溫暖的地方,再給予吹風機的暖風。緊急處理後,馬上送狗狗去常看的動物醫院就診!

福福下次氣喘發作時,Fufuma會試試看,也會告訴老爸和姨,畢竟當Fufuma不在家時,爺爺奶奶不會幫福福按摩,給他吹吹風機暖風對老人家來說,還是簡單多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728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