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和樂樂的健康檢查報告
2015/07/10 13:47:51瀏覽2452|回應1|推薦8

上個月,收到來自杜瑪動物醫院的電子郵件通知,為慶祝兩週年舉辦寵物的免費健康檢康,欲做此檢查要先去電預約時間,我當然收信的第一瞬間,先把此好消息與【在巷口遇見愛】的臉書粉絲專頁的好朋友們分享,然後再立刻去預約福福和樂樂的健檢時間,時間是6月30日11點。

這個時間對我與寶貝們來說是一大挑戰,面對這酷熱的天氣,從我們到捷運站要走至少15分鐘的時間,為上捷運他們所使用的交通的工具就是寵物推車。但要他倆待在車裡在大太陽底下走15分鐘也是一種挑戰,因為不見得所走的路上都有樹蔭或騎樓可遮陽。出門前,我特別把沙發上的涼竹蓆取下鋪在車內,這是我唯一能幫助他們「涼」一下的方法。當然,我希望將來寵物推車能設計有一個可攜式的小冷氣之類的裝置,或許這真的將來有一天會實現吧?

杜瑪動物醫院在北投捷運站附近,在北投下車後還要走近十分鐘的路程,這段路比從我家走到關渡捷運站近多了,處處有樹蔭,走起來舒服多了!

到了醫院,發現他們的候診廳做了一個有趣的隔間(原本都是開放式的空間),我就把福福和樂樂推進那個有小隔間的候診室,並把他們放出來,讓他們自由自在在院內活動。不久後,約好的醫生來了,給福福先檢查。

為安撫福福,醫生先摸摸他,並溫柔地跟他說話,說他很棒很乖。以前福福來看病時,還會偷親這家醫院的醫生叔叔呢!連怕生的樂樂也在這家醫院放鬆不少,也不會發抖或想逃。

醫生先檢查福福的牙齒、眼睛和耳朵,並用手全身觸診後,再拿出聽診器仔細聽。四肢活動力、體溫和糞便也檢查了。

診療桌上有一個小盒子,裡面放了三個檢查專用的器具,其中像剪刀的小夾子是專門檢查脊椎的工具喔!

接著是樂樂,樂樂比較怕看病,也怕生,一被抱上看診台,就往我身上回趴,膩在懷裡不要離開。我安撫他一陣子後,將他推給溫柔的醫生,醫生一邊細聲細氣地跟他說話,要他不要怕,一邊用手輕撫他,很快地也把樂樂給收服了!

不過,聽話乖乖做檢查他的表情顯然與在媽媽的懷裡大不相同!

兩個寶貝約莫一個小時做完所有的免費檢查項目,總結醫生的結論:

  • 福福:牙齒還算健康,耳朵也沒問題,眼睛還是有乾眼症,需要每天點滋潤眼睛的眼藥),透過糞便檢查體內無寄生蟲,但有像是植物細胞的東西--我告訴醫生福福和樂樂都是吃純素,這點醫生排出有任何病體的可能性。福福的脊椎開始退化,需要開始服用維骨力保健;除此之外,一切健康。
  • 樂樂:有牙結石(建議洗牙),耳朵沒有問題,眼睛有輕微的白內障了,體內亦無寄生蟲,部分脊椎退化,左後腿肌肉較薄,且靠近左大腿上方腰間有一塊堅實的肌肉,醫生判斷應該是左腿活動會痛,所以他自己運用身體另一處肌肉來幫助左腿的活動順利,才會出現這塊有點突出的肌肉。醫生說,樂樂比福福更需要馬上每天固定服用維骨力!除此之外,身體並無大礙;牙結石的問題並不十分嚴重,但需要關注,最好安排時間洗牙去除結石,這樣他吃東西才會舒服。

Fufuma的應對措施是,回家要每天確實實施的是幫福福和樂樂認真刷牙,以及餵他們喝純素維骨力;樂樂洗牙先不考慮給他做,原因是費用太高,要一萬多塊錢,當然週年慶時費用打折至八千多塊再做囉!對我現在來說是一大負擔。要開始存錢給他洗牙,目標是明年週年慶的時候。Fufuma加油!給自己打氣一下!加油

福福和樂樂要服用的純素維骨力台灣沒有進口,也沒有本地藥廠自己生產,所以要自己上ebay去買,我又立刻再買了三大罐K9 Glucosamine,其實貨品本身不是太貴,但運費和稅金就差不多和貨品本身價格相當!實在很貴!我訂了三罐總價要5000多塊新台幣呢!

最後,Fufuma引用醫生的話,所有的動物和人類老了以後一樣都會有相同的疾病,有關狗寶貝的關節與脊椎,都是要越運動越容易不會再犯,因為肌肉會幫助關節與脊椎的活動。他也告訴我,有些人總是把寵物抱在身上或捨不得讓他們走路而去做推車,這都會加速關節與脊椎退化;他說會看到才一兩歲的貴賓犬已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怎麼產生的?就是主人都把牠抱在身上產生的!所以,適當的運動對所有人和小動物都有好處的,讓我們和狗寶貝們一起做適當的運動,邁向健康的人生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5691907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21:55

洗牙全身麻醉, 貴 這裡約加幣 $250. 

ㄚ篤天天刷牙,用酵素牙膏,狀況很好。

Victor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5-07-10 22:09 回覆:

是啊!要天天刷牙!我也給他們用酵素牙膏,但沒有天天用,這可能是造成樂樂牙結石的原因吧!

所以現在每天認真幫他們刷牙,不敢懈怠。不過醫生有說結石已結成,無法靠刷牙去掉,一定要洗牙!

樂樂就只能寄望不會繼續惡化,明年再給他洗囉!福福就一定要讓他挺住,不要行成牙結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