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穴道按壓真能有效幫助寶貝舒解不適耶!
2016/02/11 16:07:22瀏覽10384|回應1|推薦8

不曉得你家的寶貝會不會偶而也會腸胃不適?嘔吐、軟便、下痢......等症狀,以前只要福福和樂樂一嘔吐或拉肚子,我就會緊張得立馬帶他們去看醫師,不是就近,就是背著他倆其中不適的一個坐公車去北投,那裡有更多不錯的動物醫院可選擇。距離住家最近的這家動物醫院收費較高,不論生什麼病,醫生都會先打一針再開藥吃,往往這麼一來一張紫色鈔票就灑出去了(也就是千元有找)。久而久之,我會選擇上北投,那兒的動物醫院收費相對都低很多!

(這是去年福福和樂樂過年時掛著紅包的可愛照片,沒想到今年的樂樂身體比去年差很多了,連食物也只能吃液體食物,除了純素有機抗癌餐外,連好吃的年菜也只能象徵意思的放進食物攪拌器一起打碎了!)


我常帶福福和樂樂到北投的杜瑪或中英去看病,我個人更喜歡帶他倆去採預約制的杜瑪看病,主要是他倆喜歡杜瑪的環境和醫生,為什麼?主要是因為那兒的氣氛,以及醫生對小動物的態度不會讓他們緊張!

但是,後來當他倆偶而嘔吐或軟便,特別是咳嗽或喘氣不太順的時候,我都會先用杜白醫生曾教過我的按摩手法幫助他們先舒緩下來。神奇的是,按摩的確有用!

我個人也不知道是天生?總是知道哪裡不舒服要按哪裡,而穴道總是被我摸得出來,我自信很會按摩,給父親、前男朋友們、閨蜜按過,一致獲得好評。後來,狗寶貝相繼到來,我也幫他們按。只要看福福和樂樂瞇著眼睛,身體柔軟地躺在我懷裡或床上任我擺布,就知道他們有多舒服了!

當他們身體小有不適時,我會第一時間先幫忙按摩,舒解不適。但我更想了解寵物按摩,讓自己能按得更正確,於是我很慶幸買到了這本書!根據福福和樂樂身體的狀況,我最常幫他倆使用到的篇章是與腸胃不適有關的<排便問題時按壓的穴位>和<腸胃較弱時的按壓穴位>,以及<眼睛問題時按壓的穴位>、<耳朵搔癢時按壓的穴位>、<頸間僵硬時的按壓穴位>和<腰腰痛時按壓的穴位>等。

或是有時直接來個全身按摩!

不曉得是過年給福福和樂樂加菜的關係?還是福福趁我不注意,又亂吃餐桌下的什麼殘渣?初三(昨日)晚飯過後帶他倆去散步,福福竟然拉肚子,樂樂反而沒事!奇怪,同樣的食物啊!只是樂樂打成稀飯灌食的。

返家後,先向家父要WAKAMOTO,父親說表飛鳴對拉肚子更有效,於是我向他要了給小朋友劑量的一半--一小粒!然後,打開這本書,翻出排便問題或腸胃較弱的篇章,根據書上指示的穴道和按摩手法,逐一展開按摩,數分鐘後福福緊到不行的背部和腹部(我想那是腸胃不是讓他難受的身體自然反應),開始變得柔軟,還抬起頭來親吻我。

今晨,給福福吃乾糧,給樂樂吃純素有機抗癌餐(打成稀飯灌食);飯後再給福福一小粒表飛鳴。不久後,把他抱到床上,再次施以穴道按壓。正午時雨停了,道路被冬陽大致曬乾了,這才帶他倆去散步。

看到福福的便便正常了,我感到相當欣慰!回家立刻向家父致謝他提供的表飛鳴,更明白除了表飛鳴外,穴道按壓的確有效!幾次,這樣的身體小毛病都用穴道按壓後不藥而癒,連醫療費都省下了呢!


(樂樂飽餐後舒服地睡著了!)

寵物穴道按摩書籍推薦閱讀:

  • 《貓咪經穴按摩 治癒你治癒牠 與貓咪一起享受幸福的療癒時光》:作者石野孝 相澤瑪娜/譯者:蔡昌憲 晨星出版
  • 《狗的經穴按摩 每天五分鐘,提生愛犬的生理與心理療效果》:作者石野孝 相澤瑪娜/譯者:蔡昌憲 晨星出版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46505462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1 22:52

Thanks for sharing.

Victor 愛你喲!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6-02-12 10:31 回覆:
老大:新年快樂啊!分享是最快樂的事,若對他人有益那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