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飼料的狗狗會有一種特殊體味 新鮮飯菜永遠是最理想的食物
2016/07/30 00:11:13瀏覽3489|回應0|推薦9

不曉得寵物家長有沒有發現,飼料吃久的毛小孩會有一種味道從身體裡散發出來。這種現象就像吃肉吃久的人,都會有種味道從身體散發出來一樣。不過,這味道必須近身才聞得到,也未必每個人都能嗅得到這種難聞的氣味,基本上這兩種味道是完全不同的。

(我為樂樂設計的純素有機抗癌餐,樂樂餐餐吃,福福也跟著吃。但福福知道這是媽媽為樂樂專門煮的,貼心的他會主動示意不用餐餐吃。)

不曉得是否茹素的關係,我聞得到這種氣味,會在親人或親近之人的身上聞到一種類似腐臭的氣味,不過要近身約十公分內才聞得到,這些人都是葷食者。搭乘捷運時,甚至有時我也會聞到坐在我身邊的人的味道,尤其是胖子(但也不是所有胖子),有的瘦子也會有這種味道--我在想,或許他們特別愛吃肉吧?此時的我根本不用鼻子靠近對方口鼻十公分內,坐在他的身旁都聞得到。

我發現只要福福和樂樂有一段連續時間都只吃飼料的話,他們身上會散發出一種奇怪的味道,不過也要在抱著他們,鼻子貼毛皮才聞得到,這種味道就像是穀物與澱粉等原始成分混合後的不自然味道;福福和樂樂所吃得還只是素食飼料!但我想,若是吃葷食飼料的狗狗話,那氣味肯定更難聞!

我在樂樂罹患脾臟腫瘤後為他準備的是純素有機抗癌餐,親手為他烹煮,連米都是有機五穀米,一直吃到他往生的當晚,有十個月之久。樂樂在吃我為他設計的純素有機抗癌餐不久後,他身上就再也沒有散發出那股怪怪的味道。當然,以前我有空的時候,也為親手為他們烹煮素食餐,只要有吃新鮮的食物,身上的怪味也會消失。

(飼料吃久的狗寶貝,身上會散發出一種氣味;吃新鮮食物的他們就不會有那種味道。要抱著他們,鼻子湊近毛髮才聞得到。)

樂樂往生後至今滿三個月了,這期間我也曾為福福做過素食餐,不曉得為什麼並沒有像以前那麼愛吃媽媽親手做的飯菜,但也不愛吃老犬專用的純素飼料,我也買過他最愛吃的非基改Lively Doggie,但也引不起他的食欲,即使在飼料中參拌Benevo純素狗罐頭,他也只有五分鐘熱度。若是吃飼料的話,福福比較喜歡在飼料裡添加水果,或蔬菜,甚至湯汁,他可以一下子就吃光光。但餐餐餵食狗寶貝飼料,這只是家人在我外出辦事或上班不在家時,幫忙餵食的便宜行事。

(福福還算喜歡吃純素乾飼料參拌純素狗罐頭,樂樂就完全沒興趣。)

我當然希望福福能像樂樂一樣,餐餐吃我為他準備的純素有機餐,不要吃飼料,這樣身體會更健康!最近我幫他烹煮純素有機餐,他只很捧場的吃光當天剛煮好的飯菜,其他的飯菜分裝在數個小的保鮮盒裡,存放在冰庫裡,每天從冰庫拿出一盒存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要吃的時候微波一下。但奇怪的是,福福除了當天煮好的飯菜外,其他冰存又微波過的飯菜,他反而都不捧場,這讓我相當煩惱,難不成他要我餐餐為他烹煮新鮮食物?

我想,或許他不喜歡微波過的食物?我也曾試驗過,用瓦斯爐熱過冰飯菜,在鍋子裡炒兩下後再拿給他吃,他吃得很快樂!好吧!我的獨生子福福這麼特別,我就必須用這樣的特別方法侍候他囉!我不得有怨言!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813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