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素食狗狗私房菜>素排或豆腐南瓜紅醬筆管麵
2016/02/20 20:57:33瀏覽1181|回應0|推薦7

數月前,福福有次跟我說(有時我會感應到福福和樂樂對我說的話)他想吃義大利麵,我就在住家附近的雜貨舖買了義大利麵條,還有幾樣蔬菜回來煮,但應該是麵條的成份不純,當然配煮義大利麵的蔬菜種類和調味料也不齊全,所以那次煮得是滿失敗的,連我都覺得不好吃,何況是寶貝們呢!

於是,我上網採購了專煮義大利麵的蕃茄醬,仔細看了成份,剔除狗寶貝不能食用的成份外,所剩的專煮義大利麵的純素番茄醬也不多見了!然後,我也買了進口的杜蘭粗小麥粉製作的義大利筆管麵,還有蘿勒葉和俄立崗葉,就等著哪天心血來潮來做一頓好吃的真正義大利麵給福福和樂樂吃。

這天終於來了,就在數天前。我與一位閨蜜約著在愛家光復店晚餐,返家前我還點了外帶的火鍋配料,有南瓜、紅蘿蔔、白蘿蔔、大黃瓜、蕃茄和豆腐,那時我就想著可以開始動手做義大利麵給寶貝們享用了!

(這是第三頓的義大利筆管麵,筆管麵煮多了,只好繼續再加料煮給寶貝吃!)

次日,我除了用了愛家光復店的火鍋配料,還加了冰箱裡的高麗菜和玉米筍,將所有蔬菜配料再切成小塊。先將鍋子裡加半鍋的過濾水,然後再把切好的蔬菜放進鍋裡煮;接著在鍋裡放專煮義大利麵的純素蕃茄醬,一點點的海鹽,等煮開後再在鍋裡放入三大湯匙的燕麥植物奶,再灑上蘿勒葉,此時香味四溢,福福早就坐在我腳邊等著了。樂樂則還躺在他自己的小床裡休息。

等主菜煮得差不多了,再用另一個鍋子煮筆管麵,約十分鐘,我並沒有在鍋裡加海鹽,也沒有將水瀝乾或沖涼拌橄欖油。而是直接將麵倒入福福和樂樂小碗裡,在麵上淋所有的主菜和濃稠的湯汁。等到麵差不多快涼了,就端給福福吃,此時的福福早已迫不急待地低頭猛吃。而樂樂呢?也自動走到他的餐墊前,聞了一下,竟然去吃福福的剩菜剩麵,玩全不理會自己碗裡滿滿的好料!

當然,福福是吃飽了;樂樂則只吃了一小部分福福的剩麵。於是我也只能再把他的好料全又打成液體食物,用灌食器餵他了。接連兩天,他們還吃義大利麵,今天麵裡的主菜已所剩無多,我加了一大塊素排,切成小塊加在麵裡,紅醬和奶香也讓他倆頻頻舔著嘴。嗯!好吃的義大利麵!

這次,我只為寶貝們做義大利麵,我自己一口都捨不得吃呢!看著他倆吃得津津有味,我就很滿足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4745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