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素食狗狗私房菜>番茄炒板豆腐和清炒四季豆
2015/07/04 22:55:58瀏覽1120|回應0|推薦7

先去超市買非基改板豆腐,再去黃昏市場買紅番茄三顆和一袋四季豆,天哪!這樣買一買竟然也要超過一百塊!現在的蔬菜也未免太貴了吧?不過,我實在很想吃番茄和豆腐,不知為什麼有陣子番茄的價格一直高居不下,現在彷彿便宜一些,趕緊買來大飽口福,畢竟番茄是我與寶貝們最愛吃的蔬菜種類之一。

這兩樣菜的做法皆為相當簡單,只有剝四季豆要費一番功夫,花不少時間。板豆腐洗淨切塊,番茄和四季豆都用鹽水洗淨去掉可疑的農藥,切好番茄。先用少許的油(我現在用的是台糖大豆沙拉油)煎豆腐,我的鍋是平底鍋,豆腐煎好後,我並未將其取出,反而直接倒入切好的番茄,翻炒片刻後加入蒜末和過濾的水,以及少許的海鹽,讓番茄的味道融入湯汁和豆腐裡,熟透後先取出一半的份量給福福和樂樂享受。然後,我在另一半的番茄與豆腐裡多加了兩匙的海鹽,這是給自己吃的。

接著,我炒四季豆。炒四季豆的方法相信大家都會,我就不贅述了吧!最重要的是要把四季豆煮熟,給狗寶貝吃的話切記只能放微量的海鹽。我還是一半給福福和樂樂,一半給自己,給自己的那份兒我又多加了一兩匙海鹽。

大半年以來,我都是食用的十八穀米,營養又好吃,寶貝們也很愛吃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5389013